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出局,咎由自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46 上海青年报

  今天意大利终于出局了,我这么说并不是幸灾乐祸,相反我历来是欣赏这支队伍的。在广大中国的球迷看来,意大利离开欧锦赛是一件特别可惜,甚至是情感上难以接受的事情。但是客观地讲,从他们这次参加欧锦赛三场比赛的实力来看,他们不应该出线,而且又有意大利强大的足球传统作为背景,我反而觉得,他们踢成这样,更加没有道理出线。

  我不敢说意大利足球退步了,但是相比丹麦、瑞典,相比更加不可一世的捷克,他们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进步太小了。且不论丹麦和瑞典的比赛是否是默契球(即便达成了某种默契,似乎也没有太多的理由横加指责),丹麦和瑞典在这次的欧锦赛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与气概,的确值得意大利好好反省自身。以前我们爱叫丹麦和瑞典“北欧海盗”,或许这样的称呼将来会不再适用。因为这些球队在保留了以往球风强悍的传统之外,技术也比以前要细腻了许多。而意大利足球,在这届欧锦赛的比赛中似乎没有带给我们什么新的东西,他们显得保守而平庸。

  意大利的招牌是它的防守,但是现代足球的发展方向在提醒着我们,已经没有哪支球队能倚靠着一方面的出类拔萃而立于不败了。不过像“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样的话虽然一点没错,但很多时候又像一句废话。

  因为哪支队不想90分钟不停歇地进攻,一分钟的机会都不给对手?但在现实层面上,这是很难做到的。意大利在这届欧锦赛上之所以战绩不佳,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他们无法在攻防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但是像捷克、法国、英格兰这些球队应该是做到了。

  最后,我不得不说,意大利人似乎不是很团结,他们在前场拿到球不太善于整体配合,而是喜欢凭借个人能力独斗,或者小范围内的配合。这支意大利队给我的整体印象是缺乏绝对的核心(托蒂的过早离开无疑是很大的损失),凝聚力不太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