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海盗“盟约”气走豪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04 海峡网-厦门日报
  当北欧“兄弟”战成2∶2的这一刻,大雨倾盆,意大利就静静地躺在了恩里克体育场的草地上……

  意大利为我们带来了防守的经典,为我们带来了梦幻般的联赛,他甚至曾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运动的完美的代表。但是,他总是愿意留给人们一个唏嘘的情节,一如流星蝴蝶般的光华绝代,而又稍纵即逝。———一网友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葡萄牙吉马良斯和波尔图进行的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C组最后一轮(第三轮)的比赛中,瑞典队和丹麦队2∶2战平后,分别以小组第一、二名的身份双双晋级八强。“蓝色军团”意大利队虽以2∶1战胜保加利亚队,但由于小分低于同积5分的瑞典队和丹麦队而无缘八强。保加利亚队则一分未得居小组末位。

  赛前C组的局势错综复杂:瑞典、丹麦同积4分,同时净胜球都超过意大利队(积2分,列第三)2个以上。如果瑞典队和丹麦队打平,意大利队即使获胜也很有可能被淘汰。

  “为荣誉而战”的保加利亚队无疑成了意大利队出线路上的一大障碍。上半时13分钟,意大利队7号皮耶罗一次擦门柱而出的射门拉开了意大利队进攻的序幕。可惜事与愿违,上半时45分钟时,保加利亚队利用意大利队后防球员的失误获得点球机会,17号佩特洛夫主罚入网。

  下半时开始仅3分钟,意大利队20号佩罗塔在对方门前一次混战中以一个不太规范的蹬踏动作将皮球送进了保加利亚队的大门。随后,两队的攻防战渐趋白热化。意大利队18号卡萨诺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补时阶段第4分钟,卡萨诺中路接队友妙传后轻松破门,并最终帮助意大利队将比分锁定为2∶1。纵然如此,另一场比赛中瑞典队和丹麦队2∶2战平后携手出线,意大利队的胜利显得毫无意义。“豪门”意大利轰然倒下。

  在波尔图进行的瑞典队与丹麦队的比赛由于关乎意大利队的“生死存亡”而备受关注。在这场戏剧性的比赛中,前锋约翰森在终场前1分钟的进球帮助瑞典队战平丹麦队,他将瑞典和丹麦两队同时送进了八强,也将意大利队踢出了欧锦赛。丹麦队在本场比赛中率先进球。开场28分钟后,托马森利用瑞典队守门员艾萨克森站位靠前的失误,在20米开外突然凌空吊射,将球打进球门右上死角,为丹麦队首开纪录。失球后瑞典队开始在对方球门前狂轰滥炸,但一直未能奏效。

  下半场2分钟时,瑞典队终于抓到机会,前锋拉尔森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但第66分钟,托马森再次为丹麦队建功,近距离射门得手,丹麦再次领先。关键时刻约翰森成为瑞典队的“救星”,他在最后关头的近距离射门为瑞典队挣来决定命运的一分。瑞典队和丹麦队2∶2战平。

  意大利队是继西班牙队之后又一支“出局”的前欧锦赛冠军得主。

  新星逼宫

  意大利复兴有望

  本报讯随着意大利的出局,特拉帕托尼时代的意大利队即将作古,新的主教练很有可能是里皮,在对保加利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拉帕托尼亲口证实了自己将离开:“我与意大利足协的合同就要期满了,下一步我希望去执教一支俱乐部。”

  没有涅?,就没有重生,蓝衣军团将在特拉帕托尼的“废墟”上重新建设。而本届意大利青年队在欧青赛上夺冠历程中表现出的良好潜质,仍然给了意大利未来的希望。意大利国内普遍认为,这一批1980年以后出生的青年,是继4年前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等人之后,又一“黄金一代”。

  31岁的维埃里注定不会属于两年后的意大利队,当然,他的位置也不属于与他同龄的因扎吉和比他小3岁的科拉迪。随着吉拉尔迪诺的横空出世,维埃里的接班人的答案已经没有悬念。

  当打之年的托蒂依然是意大利的中坚力量,而29岁的皮耶罗已遭遇卡萨诺的挑战。也许一年后,坐在替补席上的将是皮耶罗,而在绿茵场上展示“魔术”的,会是这位才华横溢的少年。

  签约拉尔森?

  巴塞罗那:我们再考虑一下

  据新华社马德里6月23日电有消息传出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已经明确地向瑞典射手拉尔森伸出了橄榄枝。他们表示,等欧锦赛一结束,他们就会和拉尔森签约。当人们都以为再放光芒的拉尔森将与西甲豪门成就一段“郎才女貌的美好姻缘”时,巴塞罗那方面却表示,现在还是这位瑞典射手“一厢情愿”,俱乐部还没有决定是否接纳他。

  32岁的瑞典前锋拉尔森与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的合同在上个月到期,在该队的7年中,拉尔森为球队奉献了240个进球。在本届欧锦赛小组赛中,拉尔森已攻入3球,帮助本队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然而,这样的“尖刀”在巴塞罗那眼里似乎还不够锋利,也许在收购尤文图斯队法国前锋特雷泽盖以及巴西射手法比亚诺和巴普蒂斯塔均无望后,巴塞罗那才会说:好吧,那就你吧。(厦门日报)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