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真正的残酷,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0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钱邵军

  明天凌晨,欧锦赛的八强战正式打响,东道主葡萄牙队首先迎战英格兰队。应该说,任何对这场比赛做出任何预测都是合理的,但也都是多余的。天才的灵光一闪也许就将决定这场比赛的最后结果,正如被逼到绝境的葡萄牙人靠戈麦斯的一次远射让自己起死回生。是靠天才赢得比赛还是被蠢材葬送未来,鬼才知道。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球评家们最喜欢用数据说话,我们不妨也来看看两队在以往的表现,从1947年英格兰人以10∶0战胜葡萄牙至今,两队共交手20次,葡萄牙队战绩仅为3胜8平9负,明显处于劣势。不过记忆力好的球迷肯定对上届欧锦赛那次经典之战津津乐道,葡萄牙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连扳三球,完成了一次精彩绝伦的逆转,正是在那次欧锦赛我才真正开始认识黄金一代,认识葡萄牙。

  所谓哀兵必胜,小组赛上磕磕绊绊的葡萄牙人最明白这个道理,正是如此,在这场巅峰对决打响前我们看到东道主异常低调。相反,在小组赛最后一轮4∶2大胜克罗地亚晋级八强后,埃里克森信心爆棚:谁想挡住鲁尼,绝对是搞笑!还记得正是两年前,埃里克森率领的英格兰队在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了斯科拉里麾下的巴西队,复仇的时机到了,埃里克森已经按捺不住了。

  不能否认,通过小组赛的三场磨合,这支英格兰队几乎达到了最佳状态,他们的冲击型打法对拉丁派的葡萄牙应该非常有优势。尽管欧文依旧低迷,但鲁尼的杀伤力可能比巅峰时期的欧文更为强大。面对东道主,埃里克森还会沿用前几场比赛的阵容,打法上会以稳妥为主,先保不失球再谋求进球,毕竟已经到了残酷的淘汰赛阶段,一旦有个闪失,根本就没有挽回的余地。反观葡萄牙人,他们在比赛中肯定会加强对鲁尼的盯防,这位天才少年要想有前几场比赛的绝妙演出,我看,难!

  英格兰人的打法决定了他们最好别先丢球,否则让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倾巢出动去围攻东道主恐怕凶多吉少。而一旦让英格兰人取得领先,要想扳回来更非易事,狡猾的斯科拉里最明白这点,葡萄牙人不会盲目地向英格兰人展开疯狂的攻势。这场比赛注定不会是对攻战,比赛的精彩部分肯定是从进球开始,落后的一方到那时候才会被迫尽可能地发挥他们进攻的才能,只是我不知道进球前的漫漫长夜会持续多久。

  有个因素不能不考虑,东道主的能量永远不能低估,现场疯狂的葡萄牙球迷将给他们的球队带来无尽的能量,即使是裁判也会或多或少地偏向东道主,这从来就不是什么秘密。如果双方能撑到加时赛,我们就有眼福了,采用了银球制的欧锦赛是否更刺激,我们大伙儿一起来评判,万一加时赛还没分出高下,嘿嘿,刺激的就来了,甭说您也知道,点球!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