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年“海尔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今日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6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顿)今天下午4时,2004年“海尔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厦门站比赛,将在国际会展酒店门前的草坪上空开幕。14支代表队的30名空中勇士将在环岛路会展中心至太阳湾段,进行竞速飞行、踢标飞行和定点飞行三个项目的争夺。

  动力伞因其紧张刺激,对技术要求极高,且有一定的危险性,自其从诞生那天起,似乎就是为那些酷爱冒险的男人们预备的。但是昨天下午,当一位身材娇小、声音细柔的年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轻女运动员出现在29名脸色黑红、肌肉发达的男运动员中间时,让记者大为惊讶。她叫闫雪燕,来自陕西西安动力伞运动队,今年28岁,已有5年动力伞飞行史,队内的大哥哥们亲昵地称她“小燕子”。5年来,在多次国内大赛中,闫雪燕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因此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大家丝毫没有轻视她的意思。问及参加本次比赛的设想时,闫雪燕撂下话来,“没的说,来了就是夺冠军的”,一脸的洒脱与豪迈。

  作为18个分站赛之一,厦门站比赛是第15站,此前的14站分别在青岛、济南、南京、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沈阳、天津、石家庄、郑州、西安、武汉和广州进行,最后3站在福州、南昌和北京进行。

  14站比赛过后,排在积分榜前6位的选手分别为河南林州滑翔协会的秦伏根、重庆诗仙太白队的黄金球、河南林州滑翔协会的王向永、北京大羽俱乐部的周宏光、湖北宜昌勇敢者俱乐部的王明吉、河南林州滑翔协会的姚瑞风。

  据主办单位介绍,参赛选手今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就将到比赛现场适应场地,进行试飞。有兴趣的观众可以提前去现场,在指定的区域观看训练和接下来的比赛。

  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竞赛主任王永利表示

  厦门最适宜动力伞比赛

  “厦门的场地条件最适宜动力伞比赛。在此次巡回赛的18个城市中,包括厦门在内,只有两三个城市可以同时举行竞速飞行、踢标飞行和定点飞行三个项目。”昨晚,本次巡回赛竞赛主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悬挂滑翔委员会主任王永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厦门的比赛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永利介绍,动力伞比赛对天气和场地都有一定的要求。气象条件的要求是无降水,能见度不小于1公里,地面风速不超过6米/秒。根据昨天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应该能够如期开赛。如果万一气象条件达不到要求,选手们将等待几个小时后再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比赛。如果仍然达不到比赛条件,将推迟到明天上午进行。

  场地则要求很开阔。厦门国际会展酒店门前的草坪以及周边的环岛路非常开阔,最适宜动力伞比赛。本报记者庞顿

  “梦想与海尔一起飞”

  捕捉精彩瞬间,赢取心动大奖

  本报讯 (记者庞顿)捕捉精彩瞬间,赢取心动大奖。今天下午,观赏2004年“海尔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的同时,作为观众的您也可以参加另外一场大赛———“梦想与海尔一起飞”摄影大赛。

  您只需要亲临现场,在启动相机拍下动力伞比赛精彩瞬间的同时,捕捉到“海尔”,并赋予作品一个有创意的名字,即可参加摄影大赛。参赛者在6月27日前将作品寄至厦门日报新闻编辑中心动力伞摄影评委组,就有机会赢取心动大奖:一等奖2名,获价值500元的海尔产品价值券;二等奖5名,获价值200元的海尔产品价值券;三等奖10名,获价值100元的海尔产品价值券。

  此外,今天下午前往现场观摩比赛的海尔俱乐部会员凭会员卡和有效证件,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仅限前100名会员,送完为止)。

  竞速踢标定点,各有各的看点!

  2004年“海尔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厦门站比赛共设竞速飞行、踢标飞行和定点飞行三个项目,竞速成绩、踢标成绩和定点成绩将分别计算分数,三项成绩的总和为本轮比赛的最终成绩。

  厦门站的竞速比赛是从国际会展酒店门前草坪起飞,沿环岛路飞行至太阳湾后折返。

  踢标比赛和定点比赛都是在国际会展酒店门前的草坪上空进行。

  踢标比赛是指飞行员起飞后按顺序踢标,每个标之间距离约60米至100米左右不等,共有6个标杆。标的规格为高3米,直径60厘米的气标,飞行员只能用脚踢标才算有效,其他任何地方碰到标都视为无效。每个标只允许通过一次。

  定点比赛是在降落场的重要地区设立一个直径为20米的靶盘,飞行员在进行踢标后进行定点降落。降落的瞬间,计时裁判员将记录飞行员飞行速度,同时定点裁判员将测量飞行员第一触地点与靶盘圆心的距离,以此给出飞行员的本轮定点成绩。

  动力伞比赛对起飞与降落都做出了规定。起飞裁判员按飞行员号码顺序依次叫号放飞,起飞时裁判员给飞行员计时。放飞间隔为3分钟,每名飞行员有两次起飞机会,两次起飞都失败者轮到最后起飞,依次类推。飞行员在定点降落时要求站立,如跌倒、摔地、手扶都视为定点成绩无效。

  三个项目中,竞速所占的分数最多,满分为400分,而踢标的满分为300分(每个标50分),定点的满分也是300分。单轮总成绩最高分为1000分。本报记者庞顿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