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是真是假都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6 新京报

  昨日凌晨C组最后两场比赛,当值的两位主裁判各判罚了1次点球,尽管两场比赛的竞争程度或性质不一样。

  由于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8年前一致同意现任主席瑞典木材退休商约翰松的建议,不能由弱队更不能由被淘汰队来左右强队的晋级走向,因此在他们制定的不受国际足联左右的欧洲杯赛规程中,把“积分相同队之间的进球数”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条规定,摆在了国际足联制定规程中“分组赛的总净胜球数”这条规定之前。

  德国牙科大夫默克被任命为丹麦对瑞典比赛的主裁判,不可能不按《欧洲足联裁判员指南》的要求赛前分析比赛,也不大可能忘记1982年世界杯赛德国队与奥地利队利用规程把非日耳曼队自然淘汰的历史。但是默克更清楚自己是两年后德国世界杯赛东道主国主裁判的最佳人选,牢记《国际足联比赛官员条例》中的规定:在役裁判不得评论同行执法,自己也不得公开预测、解释自己主持的比赛。默克更记得比赛规则第5章规定,裁判员没有干涉或左右比赛自然进程的权力。因此下半时开赛才31秒,瑞典队11号拉尔森斜插去接3号梅尔贝里从后场直送而来的长传球,拉尔森在后的左脚也不过被对方1号守门员伊萨克松扑了一下就倒地,默克认定伊萨克松的动作该被判罚点球,瑞典和丹麦球迷都开心了。

  意大利队对保加利亚队的比赛44分钟时,保加利亚队17号彼得罗夫从左翼把一记恰倒好处的低平球送到9号贝尔巴托夫身前,但是意大利队23号马特拉济先用双手去抱对方腰部,被摆脱了又去拉扯贝尔巴托夫倒地。来自俄罗斯莫斯科中央体育学院的教师伊万诺夫,在彼得罗夫给球时已经到位,毫无视线阻碍地看到防守者做出两次可以被判罚点球的犯规动作而且又达到了目的,就坚决判罚了意大利队被处罚的点球。主裁判也因为这次判罚,必然得到中立于两队、也于裁判员不同于一国的比赛监督、裁判监督(比赛监督与裁判监督必须分别来自不同的足协)的高度评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