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洋帅在美国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1 世界体育周报

  工作是辛苦的,工作是快乐的。中国男篮的两名外教,在美国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这幸福来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球员,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生日快乐

  美国当地时间的6月18日是哈里斯的67岁生日,让哈里斯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男篮给了他这样一个惊喜。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6月18日这天,中国男篮原本并不知道是哈里斯的生日,正逢小尼尔森来看中国男篮训练,提出了此事。队员们立即踊跃地表示要给老哈一个惊喜。训练结束之后,哈里斯正在接受达拉斯当地电视台的采访,这时,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大巴的带领下,一下子冲了上去,将哈里斯围个团团转,然后大家对着镜头用英文大声地唱着:“Happybirthday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哈里斯笑着,眼角却开始湿润了。

  训练后,中国男篮特意选择了哈里斯最喜欢的墨西哥餐厅。大巴拿过大厨的墨西哥帽子,摇头晃脑地坐在桌子上照相。然后队员们拿出一个大蛋糕,上面用奶油浇着几个字:老哈生日快乐!这时大家又围在一起,用中文唱起了生日歌。老哈吹熄了蜡烛,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中国男篮在奥运会走好!同时,特意从中国赶到达拉斯的篮协工作人员拿出了两个篮球送给哈里斯,上面签满了中国队队员的名字。

  虽然哈里斯与尤纳斯两位外教对球员的训练非常严格,但生活上却慈祥得像个父亲。他们渐渐把队员们看作是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待,中国男篮因此也在背后亲热地称呼两位教练为“老哈、老尤”。假公济私

  自“银孤”哈里斯入主中国男篮之后,先是在美国遥控指挥了近两个月,然后来到北京呆了不足20天,现在又将中国队“牵”到了达拉斯。

  也许人们会认为这是大腕级教头的作派,但美国的媒体对此却产生了质疑,认为哈里斯对中国男篮并没有竭尽全力,目前仍在“脚踩两只船”,而此番赴美长时间集训更是“银孤”在假公济私。

  在奥运备战的关键阶段移师海外,这一点就连当地媒体都感到疑惑,他们也透露了中国球迷可能不大希望听到的一些信息,那就是哈里斯并没有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男篮的备战中,他将继续辅佐老尼尔森参加下周的NBA选秀大会,同时他还在等待老鹰队的通知,以确定自己是否会成为老鹰队的新任主教练。

  谈到这一点时,哈里斯也不再像在中国时一样守口如瓶,他对达拉斯媒体毫不讳言率领中国男篮到美国集训的原因之一便是自己的私事:“我无法整个夏天都远离自己的家人和在小牛队的工作,带队到美国集训是我履行中国男篮主教练职责惟一可行的方式。”尤纳斯创意

  由于主帅哈里斯钟爱墨西哥菜,因此达拉斯的墨西哥餐馆便成了国家队经常光顾的地方。

  乘着上菜的间歇,助理教练尤纳斯居然调皮地在自己的餐巾上画起了画,待到大家凑上前去看时,几乎笑得岔了气,原来那个头发一根根竖得像刺猬的小眼睛男孩,画的是唐正东,而下巴上一排密密的胡子则是坐在他身边的夏松。

  随后,他又沉思良久,胡乱画了半天后,一个栩栩如生的黑人形象出现在大家眼前,尤纳斯一边笑着一边招呼大巴过来看,大巴满脸的不服:“我的嘴唇哪有那么厚啊?!”一边还捂着画像,不让人拍照。

  作者:王吉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