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强硬作风必须强健肌肉 中国男篮实施“催肥”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5:55 世界体育周报

  中国队本次赴达拉斯集训,引起了不少当地媒体的关注。《达拉斯晨报》点评道:身材从来就不是中国男篮的问题,但那么多的大个子仍难以掩饰中国男篮过去几年来在球场上的被动局面。如果哈里斯想西化中国男篮的风格,那必须首先改变中国男篮的作风,使他们在比赛中更加坚韧。

  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哈里斯也开玩笑地说:“美国食品是很容易让人长胖的,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希望小伙子们在这里吃上一段之后能长点体重,不过我希望他们长的是肌肉!”

  强硬作风必须先强健肌肉。当记者提起在NBA被练得有些发福的姚明时,哈里斯立刻露出了一脸慈爱的笑容:“那不是胖!那是壮了!他现在的体重也并没有超重,而且他的速度也没有慢,他只有更壮才能增强在篮下的攻击力和防守。”单单从训练上看,西方教练在身体素质训练上确实与中国有着一些差别。这也许正是艾尔来到中国后,队员们普遍喊累的原因。

  外教们现在所从事的,无非是要把中国男篮来个彻头彻尾的“西化”,这里面的精髓就是要适应当今世界篮坛的高对抗性。“中方教练男篮过去受到最多的批评是他们打球太软,但等今年的奥运会开始时,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与谁碰撞都不会吃亏了,因为那时他们将变得更加强壮,同时也将无所畏惧。他们将成为身体条件最出色的一支中国男篮”。哈里斯信心十足地说。

  与第一次看到中国男篮的训练相比,哈里斯认为这些小伙子们最大的进步就是体能。这也是作为篮球队员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其实不管是方式还是手段,我们无论在北京还是去达拉斯,要做的事情都只有一样,就是打好基础。现在中国篮球像一个金字塔,我们要做的就是先从底部开始,有了地基才能坚固中间部分,最后才能达到塔尖。”

  队员们也很是拥护哈里斯提出的这个要求。在达拉斯的这些天,唐正东、易建联、莫科等一些年轻队员都会自觉提前15分钟从酒店出发,坐上哈里斯朋友的车,先行来到训练馆单练。他们练习的项目是跳绳、蹬自行车和一些颇费体力的力量训练。

  不过,对于男篮队员们而言,想在达拉斯用西餐增加体重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是当地华人特别热情,总是尽可能地为中国男篮提供中餐,他们给队里送油条、送包子,还专门送去一大桶粥为大家调剂口味。这使得哈里斯用美国食品催肥男篮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浅;而队伍没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就餐点,队员们吃饭时间不固定,也是催肥计划受阻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结束了达拉斯集训之后,七月份中国男篮还将赴欧洲参加一系列的热身赛和训练营,因此,对于这种“游击”生活,小伙子们必须尽快适应起来。

  作者:郑彬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