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山猫没选大腕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1 世界体育周报

  选秀大会6月25日举行,之前,山猫队进行了扩张选秀,它至少要挑选14名球员,以组成新赛季的球队核心,最终山猫选了19位。

  可供山猫选择的人完全能组成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是由于工资总额低,像斯塔克豪斯、休斯顿、沃克、埃迪·琼斯之类的球员,山猫也就是流流口水而已,选一位占全队工资1/3的球员实在太冒险了。比克斯塔夫教练说过他的原则是以选秀大会为主,建立年轻球员为主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核心,再寻求老将的火力支援。最重要的是他希望保留工资空间的弹性,不希望绑死自己。因此在23日的扩张选秀中,山猫选中的19人中,只有太阳队的怀特、公牛队的费泽尔、国王队的华莱士和快船队的德罗波尼贾克算是有些NBA经验的球员。其中,从爵士队选来的后卫帕夫洛维奇还要被交易到骑士换来一个第一轮选秀权。

  山猫必须遵守的扩张选秀基本规则是:每支队可以列出8人保护名单,这些人山猫不能选;非受限自由球员及未签约新秀球员不得选;受限制自由球员被选后,就自动成为非受限球员,换句话说,如果他最后未登录到山猫的名单上,才能与其他球队签约;山猫只能从每队选一人,最少知心朋友挑满14人,最多不超过29人;各队可用选秀权和现金与山猫交易,换取某球员不被挑选的权利;山猫呈交最后球员名单时,必须符合NBA工资上限规定,山猫第一年上限为一般队的66%(3000万美元),第二年是一般队的75%。

  扩张球队通常在前几年的战绩只有“惨”字可以形容,自1988年以来,NBA曾在1988年(热和黄蜂)、1989年(魔术和森林狼)以及1995年(猛龙和灰熊)3次扩军,除了森林狼以22胜60负名列中西部赛区的倒数第二名,其他5队均在各自赛区垫底。位于温哥华时的灰熊一直搞不出名堂。

  山猫队在新赛季却未必那么差。首先,山猫的教头是曾将华盛顿子弹队和掘金队带入季后赛的比克斯塔夫,他有近30年工作经验;其次,他们被分在东部联盟实力最弱的东南赛区,该赛区有老鹰、山猫、热火、魔术和奇才5支球队。此外,在本周五的NBA选秀大会上,山猫队通过交易已经获得快船队的第2号选秀权,很有可能因此选到奥克佛。

  山猫还要以夏洛特位于北卡莱罗纳的位置考虑选秀,尽量挑选出身于北卡、杜克、北卡州大或马里兰等大学的球员,以保证票房。除了奥克佛外,山猫对劳尔·邓或高中生利文斯顿也有兴趣。无论从哪方面来讲,山猫的压力都不小,北卡州虽然篮球风气鼎盛,不担心没人看球,但相对的球迷的要求就高。另外,此地以前有过黄蜂队,而且这里还有水平极高的大学队(杜克、北卡等)。

  作者:徐茜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