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名人堂:乔治·格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1 世界体育周报

  乔治·格温出生于1952年4月27日,身高2.03米,4次获“得分王”称号,一节比赛得33分,创NBA纪录,9次入选NBA全明星队,一次获全明星赛MVP奖。

  格温是NBA历史上第一个3次成为NBA得分王的后卫队员,于199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格温从小就性格内向,甚至有点害羞。因此他在篮球场上表现得温文尔雅,凡事都十分冷静。无论多么激烈的比赛,格温都是不露声色,而且很少失误。即使是在客场,在疯狂球迷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干扰下,他的罚球也丝毫不受影响。他的冷静使球迷送了他一个“冰王”的雅号。格温毕业于东密西根的长岛大学,然后进入ABA的弗吉尼亚绅士队。后转会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从1972年到1976年,他在ABA中打球,1976年ABA被NBA合并后,格温随马刺队来到了NBA,后在马刺队打了9个赛季。

  1985-1986赛季,33岁的格温又转会至芝加哥公牛队。由于当时乔丹脚腕严重扭伤,所以老将格温有75场比赛是作为开场主力上阵的,整个赛季中他82场比赛从未缺席。格温无论在ABA,还是NBA中,都是最杰出的得分后卫之一。他在连续407场比赛中得分超过了两位数字,连续12年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包括9次在NBA中入选全明星阵容。在全明星比赛中,他每场至少得21分。在他整个职业篮球生涯中,共得26595分,平均每场得26.2分。他在马刺队的9个赛季中,带领马刺队5次夺得赛区的冠军,1次当选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两次在NBAMVP评选中排名第二。从1978到1982年,格温连续5次被评入NBA最佳阵容。

  1978年4月9日,他创造了一节比赛12分钟之内投中33分的NBA纪录。格温能在7米开外轻松地远投,更能在两名身高2米10的防守者之间雷霆万钧地扣篮。但是弹性极佳地格温并不常常扣篮,他更喜欢切入禁区后潇洒地将球放进篮筐,另外底线切入后任意地左右手投篮也是他的拿手好戏。从NBA退休后,格温仍无法割舍对篮球的喜爱,他又到欧洲的意大利打了一年的职业篮球,1989-1990年,又到CBA(美国大陆篮球协会)中打球,这时38岁的格温依然每场比赛有平均20.3分的得分能力。像许多NBA著名球星一样,“冰人”格温一生的遗憾是未能够赢得一枚NBA总冠军戒指。(待续)(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