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比2合情合理 意大利害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黄健翔

  丹麦和瑞典的比赛是我做的解说,同时一边看着意大利和保加利亚的比赛。

  说实话,我希望意大利继续留在本届欧洲杯上,因为意大利有很多我们喜欢的球星,而且有我自己十分喜欢的卡萨诺;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是由感情和大家投票决定比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结果。意大利在比赛中一直没有很早地确定比赛胜局,直到伤停补时才由卡萨诺攻进一球击败保加利亚,这样他们成为欧洲杯上第一支1胜2平积5分被小组淘汰的球队,怪只能怪他们自己,在前两场球没有打好。

  不过回过头来讲,这个组其实是本届欧洲杯赛很不好打的一个组,北欧的丹麦和瑞典实力很强,意大利和这两支球队的平局也都是在情理之中的,他们并没有必胜这两支球队的把握。

  现在很多意大利的忠实球迷可能心情很坏,埋怨丹麦和瑞典故意打假球。

  这场比赛我一直在解说,也仔细观察了双方的场上表现,我个人认为2∶2的比分虽然造成了意大利的出局,但是并不能说北欧两支球队就故意打了所谓的假球。

  当然在瑞典队最后一分钟扳平了比分之后,双方队员在场上出现了一定的默契,场面是瑞典队在后场控球,丹麦队全线退守,但是也不允许瑞典队把球打过来,瑞典也很默契地不把球向前传,双方都在等待比赛的结束,这种心理默契不能被指责为双方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因为当一种比赛结果双方都能接受的话,双方完全可以根据比赛去决定自己的战术,在场上调整形势,我们不能要求他们为了意大利队就一定要在场上分个胜负。

  而且从实力来看,双方也完全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丹麦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传接球技术,比赛极具观赏性,而且托马森在比赛中为了这些意大利的俱乐部队友们极为卖力,打进了两个非常精彩的进球,但是无奈意大利自己不争气,我想要是他们早早地大比分领先保加利亚的话,消息传到这边的赛场上,可能丹麦队最后几分钟会认真地死守下去。

  但是我们看到在比赛中瑞典队也不是没有机会,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瑞典队将球踢中门柱以及在丹麦门前连续攻门,双方在场上完全势均力敌,2∶2的比分也完全反映了双方的实力,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合情合理的比分,并不一定要分出胜负才算正常。

  我完全理解意大利球迷的心情,同时也为意大利队感到遗憾,我也不想去指责丹麦和瑞典故意打假球,指责是没有用的,更多的还是应该反思自己,我觉得意大利在小组赛中的慢热害了自己。

  丹麦和瑞典在后面面对下一个对手都有机会获得胜利,这两支球队现在很成熟,队伍的年龄结构非常好,球队越打越有信心,同时他们的队员没有什么太多的压力,没有那种足球大国、强国的心理压力,而且他们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消耗不是很大,作为一个整体的磨合也很好,两支队都参加了上届的欧洲杯,都在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他们也都参加了上届的世界杯,但都打进了16强,可以说这两支队伍的建设过程都很相似,也许是他们这一批队员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任何小瞧他们的球队都将吃到苦头。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