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失意,欧洲杯之旅到此结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他(卡萨诺)跳起来,庆祝着,然而当他知道了丹麦队被扳平之后,欢笑变成了失望,他躺在地上,不想再继续,意大利的欧洲杯之旅到此结束了。

  意大利VS保加利亚,第93分钟,当卡萨诺反败为胜把比分锁定在2∶1的时候,他极度兴奋地冲向替补席,但是当他拥抱了队友后,看见的却是一张张麻木的脸。因为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丹麦和瑞典踢成了2∶2平,意大利最终出局,进10个球还是要出局。

  卡萨诺扑通一下就跪在了地上。大喜大悲,他承受不了。

  本场比赛,身披18号的卡萨诺依旧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在意大利的前场“三人组”中,表现最活跃的依然是他。第10分钟,科拉迪回撤到中场拿球,突然转身长传,卡萨诺右路高速插上传中,中路菲奥雷一个飞身凌空抽射,可惜被保加利亚门将兹德拉夫科夫飞身扑出,皮耶罗的补射又差之毫厘;第31分钟,卡萨诺得到了一次自己射门的机会,但他接到科拉迪的头球摆渡,门前轻推再次擦柱而出。
  图片:尽管卡萨诺(左)已经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可是意大利队被淘汰的结果却无法改变。

  意大利队0∶1落后,随着时间的流逝,留给蓝衣军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意大利队开始大举压上,而对于保加利亚人而言,威胁最大的绝对是卡萨诺在两侧如同游鱼一般的突破,下半时开始仅仅3分钟,卡萨诺接到赞布罗塔的传球,禁区内大力施射,球打在横梁上弹下来,皮耶罗在与兹德拉夫科的争抢中把球撞向后点,佩罗塔推射破门,1∶1,意大利看到了一线希望!实际上,从慢镜头来看,卡萨诺的射门弹下来之后,实际上已经越过了球门线!

  扳平比分之后,意大利队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20分钟内,发动了疾风骤雨般的攻势,卡萨诺几次漂亮的突破都给对方制造了威胁,其中一次在对方禁区线外一点被科特夫铲倒,但是主裁判伊万诺夫未予理睬,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次清晰而明显的犯规。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比赛进入了补时阶段,卡萨诺依然在不懈地冲击着对方的球门,第93分钟,菲奥雷的妙传撕开了保加利亚队的防线,奥多右路下底之后一脚低传,皮尔洛中间漂亮地一漏,卡萨诺禁区内冷静推射上角!2∶1!此前传来的消息是,丹麦正2∶1领先着瑞典!意大利队就要出线了吗?

  卡萨诺跳了起来,他以为这脚射门将意大利送进了八强,然而替补席上队友的表情告诉了他一切,他跑到了替补席原本是接受队友们的拥抱和祝贺,却听到了瑞典队将比分扳为2∶2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在剩余的2分钟里,意大利就算打进10个球,意大利依然将出局。“他跳起来,庆祝着,然而当他知道了丹麦队被扳平之后,欢笑变成了失望,他躺在地上,不想再继续,意大利的欧洲杯之旅到此结束了。”《米兰体育报》这样形容当时的场景。

  卡萨诺颓然仰面倒在了草皮上,眼中噙满了泪水,赞布罗塔将他拉起来,“让我们继续踢完最后2分钟……”最后的2分钟,卡萨诺仍然在奔跑,但头脑是一片茫然,的确,意大利出局了,卡萨诺完美的表现,没有把意大利带进八强。

  尽管意大利出局,但是人们将记住卡萨诺,尽管仅仅是三场比赛,但卡萨诺已经把他的才华,深深地烙在了人们的心中。22岁,卡萨诺有的是机会,当4年之后在奥地利,26岁的卡萨诺也许将成为意大利队真正的核心,而不再仅仅是一颗新星。

  (金陵/编制)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