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向中国球迷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2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通常,大人物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身边,以至于你根本毫无准备。

  我就是这样“邂逅”约翰松的。当他那张可爱的肥脸占据我的视野,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了。直到听见身旁所有的瑞典球迷都在齐声高喊“JOHNSON”,我确信,是他!这个当今欧洲足坛的掌门人,欧洲杯真正的大佬。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一切发生在瑞典和丹麦比赛前一个小时,BESA球场旁的MERIDIEN酒店门口。

  这时,我忽然想起约翰松原来是瑞典人。

  此时的约翰松正被一群瑞典球迷包围,西装革履的他在人群中更加显眼,他努力地挪动着自己硕大的身躯,希望登上门前那辆黑色的小轿车。对于那些阻挠他的同胞,他还必须报以礼节性的微笑。

  欧足联主席的出行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排场,约翰松的身边根本没有保镖,能帮助他的只有一男一女两位助理,很显然,他们根本无济于事。于是我也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来的勇气,反正是拉着他的衣角,大喊了一声“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希望能引起他的注意,而那位男助理麻木地用胳膊把我挡在了一边。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主席先生对我这位不远万里而来的客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用英语问:“你是中国记者吗?”我受宠若惊,迅速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这时,约翰松已经把他的助理推开,他和我两人就站在小轿车面前,中间隔着一扇打开的车门。

  “中国记者来了多少人?”约翰松又问,“起码超过了100人”,我回答。约翰松显然没有想到遥远的东方竟然有这么多人关注欧洲足球,他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而我则抓紧时间,向主席先生发问,“你认为瑞典能出线吗?”他肯定地点点头,“当然,我正准备去看小伙子们赢得胜利。”

  “那意大利呢?”我又问,“请相信,欧洲足球是公正的。”约翰松似乎了解我提问的含义。这时,他脱去西装上衣,准备上车。

  我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约翰松先生,你在中国很有名,你对中国足球了解吗?”“我会了解的,但我知道,中国的球迷很好,请代我向他们问好。”一个典型的外交辞令般的回答,却仍然让我心满意足。

  车门终于关闭,我抓紧时间,给他这个我至今为止采访到的最大的人物拍照。车窗内,面带微笑的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短短两分钟的采访,也许主席先生很快就会把我忘记,但我确信,自己将永远记住那张慈祥的面孔。特派记者李都6月22日于波尔图

  (编辑 云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