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丹麦瑞典兄弟携手出线 意大利面条黯然出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这只是一场普通而且精彩的足球比赛,如果是一位丝毫不知道故事背景的人来看,就会有这么一个结论。4个进球、世界波、点球、最后时刻的扳平、场上双方的互不买账甚至争执,一切都是那么正常。

  恰恰是一个2比2,成就了很多的猜测。

  加斯科因说过:“我从不去预测比赛,也永远不会去预测。”我想如果昨天加扎破一次例的话,他也会投“2比2”的票。不预测比赛,并不代表预测了就预测不对。就丹麦与瑞典的实力和昨晚的表现而言,2比2是一个合理而且公正的结果,这只是对波尔图贝萨球场举行的这场比赛下的定义,并不牵涉在吉马良斯度日如年的意大利队。

  两支队伍23年来12次交锋中从没有出现平局,为什么不能出现一次2比2的比分?打牌总不能永远摸不到“大怪”吧。2比2的比分本身并无法说明比赛中一定存在违背公平竞争的默契。难道一定要某丹麦后卫在最后一分钟自摆乌龙,打出一个2比3,送意大利人出线,就是真正的费厄泼赖?这才是荒谬的想法。你所能信赖的永远只有自己,这是做母亲教育孩子适应社会的第一准则,当意大利人连一个16强垫底的保加利亚都打得那么吃力,凭什么要求获得出线权?要知道,即使瑞典丹麦战成1比1,被淘汰的还是蓝衣军团。

  于是又有人开始找细节。

  细节一:索伦森的两个失球成了指责的对象——第一个点球,索伦森扑倒拉尔森是没有争议的判罚,拉尔森利用速度突入禁区,难道作为防线最后一人的门将应该站在门线上等待射门?这看起来更假。最后一分钟的那个失球,索伦森选择了击球,在一个雨天比赛,显然这样的选择比直接拿住球更稳妥,只是不幸地被对手打入了一记补射。很难理解,如果真的是一场2比2的预定剧本,索伦森为什么不在第35分钟瑞典人那一连串势在必进的射门时选择失手,而去冒天下之大不韪在最敏感的第89分钟失球,为什么失了球的丹麦门将愤怒地将球从网窝内高高踢飞——莫非他是在抱怨自己演得不够真实?

  细节二:2比2后,居然没有一名丹麦球员上前去抢瑞典队后场足足一分多钟的倒脚。这是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最大默契,也是足球比赛甚至篮球比赛中时常出现的默契,通常这样的时段被称之为“垃圾时间”。一定要打破2比2这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平衡状态,在最后时刻去大打损人不利己、毫无安全系数的进攻,想来没谁会这么选择。2年前的世界杯,意大利人自己就与墨西哥队一同上演过一次。这世界谁都不傻,没人可以要求丹麦人去当一回不必要的傻子。

  默契是有的,可仅仅只有那么一点点。就像赛后,身边所有的球迷,无论瑞典的或是丹麦的,站起身来欢呼,双手打着“2比2”的手势,这也是2个V字,属于两个队的胜利。而在5分钟前,他们还在为对方球员的犯规发出震天的嘘声,为本国球员的拿球歌唱鼓掌。

  如果这真的是一场传说中的假球,那么它太过于逼真。值得中国从业者好好学习,以免再现1999年渝沈战里某门将那个连5岁孩童都看得出端倪的扑救,也免得中国足协总是把“查无实证”的话挂在嘴边。

  北欧兄弟只是实现了一个奇迹,一个很多人都认为会出现的奇迹,贝萨球场内的那副标语又在眼前:“2比2,意大利面条出局!”

  (本报里斯本6月23日专电)

  兄弟,我送你一程!photocome供稿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