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七轮不胜面临困境 津门四名宿齐来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7:45 每日新报

  白金贵

  泰达队钻入七轮不胜的“怪圈”,俱乐部上下心急如焚,津城广大球迷急不可耐。日前,在一次内部恳谈会上,津门足坛四位名宿为泰达队号诊把脉,各抒己见,情感真切,道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四位名宿都有从做队员到后来执掌教鞭的经历,对足球教练不好当深有同感。他们一致认为:“泰达俱乐部邀来戚务生做主帅,大家对他寄予莫大希望,我们也不例外。大戚毕竟是位有水平有能力的教练,但又不可否认对天津队的现状和队员的了解还缺少深知。泰达队战绩不尽如人意是事实,但是更应该给戚指导时间,因为我们相信他的智慧和能力。我们支持泰达队,支持戚指导!希望戚指导静下心来,继续带领全队冲锋陷阵,打出应有的成绩。”

  泰达队面临困境,此时此刻,舆论、广大球迷应该如何继续给泰达队支持?各位名宿谈道:“泰达队 7场不胜,仅得4分,同积分排位第6名的队不过仅差6分;前几轮与重庆、四川、沈阳、青岛等队没有打好,与相对强的对手相遇输球,应是正常的事情,更不应对打成平局的结果也情绪忿忿,表现出不满……更有少数球迷十分不冷静,挖苦、谩骂,把‘下课’挂在嘴边干扰了好的比赛氛围,伤害了队员和教练。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四位名宿向球迷呼吁,要学习欧洲俱乐部的球迷,一心一意支持、爱护自己的球队。球员要当职业球员,球迷也要做职业球迷!

  角逐中超,“对自己定位过高,没有摆正位置”是泰达队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也是四位名宿的共识。他们分析:“从俱乐部、教练员到队员都不同程度地把自己估计过高,越急越难以发挥正常水平。特别是前几轮比赛,与自己水平相近或弱一点儿的队交锋,急于拿下对手的不正常心理占据了上风。须知,就目前我们的攻防能力而言,面对对方防守反击的打法,越是压着对方强攻越不好打开局面。相反,这几个队则比较知己知彼,准备十分充分,我们反而束手无策。因此,泰达队自上到下应该重新审视自己,把自己定在恰当的位置上,踏踏实实地拼每一个对手,才会有好的前景。”

  谈到主场对深圳队比赛前俱乐部传出“必杀令”的要求,令名宿们大惑不解。他们认为这是不清醒而盲目的指令。而且,深圳队刚刚在主场被重庆队逼成平局,这一信息已经表明,深圳队在重庆队密防反击面前的急躁导致功亏一篑,泰达队却用硬碰硬的架势与深圳队抗衡,最后招致惨败,这又是值得深思的教训!

  四位名宿还从不同角度谈了队伍的管理和球员的职业观念存在的问题;352阵型打法是否适合泰达队现状的问题;启用年轻选手的问题;找出适合泰达队自身特点的战术打法等。

  然而,名宿们又都强调,从当前泰达队所表现出的一切看,相对而言,上述问题都显得并非十分重要。重要的是上下一致的团结,上下凝聚的士气,上下共同的信念;还有,要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矫正好临场比赛的心理。

  新报记者白金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