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新社:葡萄牙要“狂啃”英格兰--欧洲杯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7:41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二十四日,欧锦赛终于进入了残酷的淘汰赛阶段。而更让人扼腕的是,首战的对阵双方就是本届比赛两大夺冠热门英格兰和东道主葡萄牙队。这是两支特点比较相近的球队,都年轻有活力,所不同的是英格兰队的锋线更锐利,而葡萄牙队则占据了主场的优势。这场必将精彩纷呈的比赛,势必会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锋线发飙 火炮瞄准对方大门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英格兰队目前最引以为豪的是他们的青春锋线。小将鲁尼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打入四球,攻击力让人胆寒。另外,鲁尼和中场队员、锋线上的队友欧文的配合也日臻娴熟。英格兰队的这条攻击线,将给葡萄牙并不坚固的防线带来考验。

  葡萄牙队锋线上的保莱塔状态不佳,不过替补的戈麦斯却有着上佳的发挥,这也使得该队的得分能力有所提高。另外,年轻的中场球员克·罗纳尔多也具有很强的攻击力。在英超效力的他熟悉英格兰队的球员,其中包括他在曼联的俱乐部队友内维尔、斯科尔斯等人。

  中场之争 问英雄谁是英雄

  现在的英格兰队,除了左前卫位置上的斯科尔斯是被迫改行外,其他位置上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两名防守型中场球星兰帕德和杰拉德能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形势,贝克汉姆虽然状态不是很好,但仍能传出非常美妙的传中球。另外,他还有一脚非常出色的任意球技术。

  葡萄牙队经过小组赛的洗礼,已经完成了中场人选的新老更替。新生代和中生代的球星克·罗纳尔多和德科成为球队主力,而鲁伊·科斯塔等老将则沦为替补。现在拥有着菲戈、德科、克·罗纳尔多等技术型球员的葡萄牙队中场组织有序,能为其锋线创造好的得分机会。

  强强对话 两大名帅要复仇

  本场比赛另外的一个焦点就是两大世界名帅斯科拉里和埃里克森的复仇大战。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队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二比一淘汰了埃里克森的英格兰队。这次虽然斯科拉里执教的球队换成了“欧洲巴西”葡萄牙队,但是埃里克森还是不会错过这一雪前耻的大好机会。

  抛除了个人恩怨,葡萄牙和英格兰的历史恩仇也是惊心动魄。三十八年前的世界杯上,全盛时期的葡萄牙队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杀入了半决赛,最终以一比二惜败给博比·查尔顿领衔的英格兰队,后者最终举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另外,效力于曼联队的葡萄牙新星克·罗纳尔多与死敌阿森纳队的阿什利·科尔的遏制与反遏制之战,贝克汉姆、菲戈这对皇马队友的对话,两队超级新星克·罗纳尔多和鲁尼的比拼,都使得本场比赛星光闪耀,悬念百生。

  历史回眸 英格兰占上风

  翻看葡、英两国的交锋记录,不难发现英格兰队在与葡萄牙队的以往交锋中占据了绝对上风。虽然葡萄牙队占据了主场之利,但是他们过去在里斯本与英格兰队的六次交锋中竟然不胜,战绩是三平三负。在历史上,葡萄牙在主场也仅仅击败过英格兰队一次。不过,葡萄牙在击败了二十三年来未曾战胜过的“克星”西班牙队后,在里斯本已经十七年里二十七场不败,创造了里斯本不败神话。

  两队历史上交手过二十次,英格兰队赢得了九场胜利,葡萄牙队取胜三次,两队八次战和。在欧锦赛中,两队仅于二○○○年小组赛的比赛中交手过一次。结果葡萄牙队在○比二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球,以三比二击败英格兰。在世界杯上,葡、英交手过两次,一九六六年葡萄牙队在半决赛中一比二不敌英格兰队,一九八六年世界杯葡萄牙在小组赛中一比○击败了英格兰队。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