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京报:被逼当神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7:14 新京报

  一般说来,在心情极度沮丧的时候,我会拿出《大话西游》来,找到至尊宝初见菩提老祖的那一段。看着周星驰狠命地殴打菩提老祖,狂怒地问:“葡萄?你为什么不是苹果?为什么?”我总笑得像嘴里含了只烂拖鞋一样,立即多云转晴。

  瑞典和丹麦打成2:2之后,我又拿出了这一段看了十遍,一直看到天色发白。这一次我没笑出来,我铁青着脸,指着电视破口大骂:“2:2!你为什么不是3:3?”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于这场比赛我相当关注,甚至专门写了一篇《欧洲杯的“囚徒困境”》,从博弈学的角度加以论证:他们将要“死磕”,不会打默契球。油墨未干,我在23日凌晨就被两条北欧汉子按倒在地,当着无数读者,用钉鞋踩脸,一边踩他们还一边问:“为什么不能是2:2?”

  博什么弈什么学啊?正如周星驰老师教导的那样:忍一时收钱便迟,退一步梗做龟公。放着携手进入八强的机会不用,人家瑞典和丹麦不成和我一样,脑子里养活鱼了?里斯本的地下停车场是否发生过黑衣人交换黑色手提箱事件我不能断言,但是2:2的比分的确血淋淋地摆在面前。

  是的,从两队交锋的历史数据上看,这两个队踢出什么比分都有可能。既然意大利能上半场0:1落后示弱,别人也就能打出2:2来携手。几千年前,我们的先人就教导我们:兵者,诡道也。

  翻译为现代汉语就是:教练都是诈骗犯。惟一的区别是手段的高下,技巧高的叫战术大师,演技蹩脚的是习惯性下课犯。

  只是有一点,不要眨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对我说:“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潘金莲和西门庆也那么说过,武松没信。也不要卑劣到公然叫嚣说:“为什么不能是2:2?这叫利用规则!”我觉得这种说法好像是在批评强奸案的受害人:为什么你穿那么暴露?不搞你搞谁?

  为什么不能是2:2,道理很简单。瑞典和丹麦的翘翘板下压着意大利,人人都说:如果瑞典和丹麦一人喝下两杯啤酒,那么意大利就会被活活压死。两人转过脸来说:“我们怎么可能那么坏?酒量的事,说不清楚的。”

  然后,他们一人喝了两杯,意大利死了。

  是否蓄谋杀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人都预见到的事,最后真的发生了,而当事人坚称这是巧合。

  那么,大家不如不看球,全去举手表决买股票好了,只赚不赔。

  菩提老祖倒在尘埃里说:“来啊!真以为我怕了你不成?我是神仙啊!”。2:2,我们被逼当了神仙,想不当都不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