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余东风不堪压力宣布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6:57 球报

  余东风熬不住了,在周三下午训练结束后,他坦然地向队员宣布了自己将在本轮比赛后引退的决定。

  身在训练场心已归成都

  余东风在训练结束时语重心长地对队员们说:“联赛第一阶段还有最后一场比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们现在正逐渐走出了低谷,成绩开始反弹,希望大家好好备战,打好这一阶段最后的比赛。这场在上海与国际队的比赛之后我将直接回成都,不会回到重庆了,很快新的教练组就会到位带你们。”

  尽管队员们对余东风的下课早有耳闻,但现在余东风突然向他们宣布,他们都感到很吃惊,“余指导可能会在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离开主教练的位置,而且据说他可以继续留在队里担任领队,但他现在就宣布将彻底离开力帆队,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刺激了他吧!”一位队员如此说。余东风的突然举动让力帆俱乐部始料未及,因为按照俱乐部的考虑,在联赛间歇期余东风自动离开就行了,那时新的教练班子到位了,此事就会淡下来。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昨晚挨个通知重庆当地的媒体,希望他们暂时不要报道此事,以免影响力帆队本周日的比赛。据悉,力帆队新的主教练将是一名外籍教练,这名教练从来没有在中国联赛出现过,而且本周日就将在上海观看力帆队的比赛。俱乐部引进外教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公平地对待老力帆队员和老红塔队员,能彻底地做到一碗水端平,有利于解决球队目前存在的内部矛盾问题。

  按照余东风自己的说法,他出任力帆队的主教练甚至到重庆来是一个错误。当初力帆老板尹明善请他到重庆,许诺的是让他担任球队领队,用他丰富的经验和在重庆人中的影响处理球队方方面面的关系。在余东风到力帆带领了球队几个月后,一方面力帆俱乐部遴选教练遇到了一些问题,同时当时中超几乎所有的球队都确定了国产主教练,最终力帆俱乐部多次做余东风工作,表示希望由他来担任球队主教练。余东风在几经拒绝之后,仍然被老板尹明善的诚意所打动,便很勉强地接下了力帆队主教练的担子。当时余东风就私下里表示过,由于力帆队是两队合并而成,很多问题都很突出,实力也不强,他已经做好了随时下课的思想准备,他可以随时回成都去另外找饭碗。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余东风下课的最主要原因是球队成绩不理想,7轮过后1胜2平4负,积5分,排列积分榜倒数第三。这与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保8争6”目标有明显差距。力帆队成绩糟糕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两队合并后由于俱乐部工作中的很多疏漏,直接导致了全队战斗力的减弱,更是出现了“打假球、消极比赛”的谁都不想听到的流言;二是外援引进不力,俱乐部花75万美金引进外援亨里克,结果4轮过后一球不进被打发回家,这跟余东风没有任何关系,但这直接影响到了球队成绩的取得。而另外两名外援舒马赫和伊万也伤病不断,球队阵容一直严重不整;作为主教练,成绩不好肯定跟余东风有关系,余东风自己也经常说他已经看不懂中超这个江湖了,他执教中超感到心有余力不足。重庆有媒体在联赛4轮过后就已经提出了对余东风战术思想的质疑。球队成绩不好肯定要有人出来负责,而主教练是首当其冲的。

  其实真正导致俱乐部对余东风不满的是他不能按照俱乐部的意志行事,而想用自己的江湖规矩来向“问题球员”妥协。中超杯首轮第一回合客场0:4惨败于四川队脚下后,力帆俱乐部在尹明善的授意下发动了轰轰烈烈的“抓鬼”行动,命令余东风和俱乐部必须拿几个“问题球员”出来以儆效尤,并动用“独立评审制度”抓出了几个人来,名单交到了余东风手里。这让江湖思想浓重的余东风非常难办,他多次通过媒体表明了自己的苦衷,认为作为主教练他不可能抓自己的队员,这样让他没法向队员们做出交代。尽管尹明善多次催促,余东风还是无动于衷,甚至通过媒体表示,他宁愿交出帅印也不会交出问题球员名单,这让尹明善很不高兴。尹明善在俱乐部大会上就说,力帆队教练组“考虑自己太多”。在成绩本身很糟糕的情况下,余东风下课就自然而然了。

  作者:特约记者蒯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