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沈晚报:早已死亡 昨天只是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5:18 辽沈晚报

  意保、丹瑞之战的最后时刻,就在意大利队1∶1与保加利亚队纠缠不休,丹麦队仍以2∶1的比分领先于瑞典队,捍卫着“岌岌可危”的绿茵公平时,卡萨诺进球了!意大利队奇迹般地将比分变成了2∶1,出线之门似已洞开。然而,卡萨诺的惊喜只维系了不到十几秒钟,瑞典队的荣松便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假想中的2∶2,现实中的2∶2——意大利队果然出局,假想与现实就这样不期而遇!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其实,昨日的比赛只是埋葬意大利队的一个葬礼,因为,已经完全丧失了出线主动权的他们早已经在前两场比赛中死亡了。

  意大利人的葬礼早在上半时第44分钟就悄然开始了。当时,保加利亚队前卫彼得罗夫左路挑传,前锋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内背身倚住马特拉齐接应来球,马特拉齐手臂环抱着贝尔巴托夫,两人同时倒地,俄罗斯裁判伊万诺夫将点球与黄牌毫不留情地砸向倒霉的意大利人。

  随着彼得罗夫操刀主罚的轰门成功,意大利队顿时陷入起码要赢保加利亚队3球才有望晋级的绝望境地,困兽犹斗还要看人家脸色行事,特拉帕托尼把蓝衣豪门的脸都丢尽了,但这纯属咎由自取,又能怨得了谁呢?

  宝贵的时间一分一秒无情地流逝着,在被细雨笼罩的湿滑场地上,意大利人带着火舌舔舐的满腔焦灼发动着一轮又一轮虎头蛇尾的攻击。皮耶罗节奏明显慢半拍的进攻一次次被强悍的保加利亚后卫凶猛阻断,维埃里底气虚浮的门前抢点一次次丢人现眼地无功而返……

  从欧洲杯开战起,特拉帕托尼就固执地使用这些完全不在状态的过气球星苦撑蓝衣军团门面,三战不败却铩羽而归,这便是特拉帕托尼泥古不化的保守主义让意大利队付出的惨重代价!

  盲目指责丹麦、瑞典两强的蓄意“使坏”难以自圆其说,除了瑞典队最后的扳平一球多少有些怪异外,丹瑞之战很难挑出鲜明的造假作秀场景。不过,就算丹瑞两强心存默契,意大利队也无权诿过于人,当意大利人因自己的失误丢掉了掌控命运的主动权后,当意大利队不再有能力驾驭未来前程的一叶孤舟后,意大利人就没有资格对旁人说三道四,欧洲杯上折戟沉沙,意大利人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终场前,卡萨诺打进了迟到的进球,获取了久旱逢甘霖的艰难一胜,但丹瑞两军也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心照不宣地握手言和,客观上将空喜一场的意大利人玩出局,卡萨诺动人的笑容转瞬间即化为涕泪横流的扭曲造型,将怨恨、愤怒、无边的追悔与失落凝固为本届欧洲杯的一个经典镜头。

  本报记者 刘志向 张松 周宇 姚广安 杨东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