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小鬼陈兴口才好 辽沈比赛战前竟将短裤弄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5:04 球报

  陈兴是辽宁中誉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生于1983年的他经常还是一脸稚气。因为是非奥运年龄段,所以陈兴的成长道路几经坎坷,他经常开玩笑说:“早知道我也把年龄改了,如果改成85年的,那我不得老厉害了。”

  因为年龄小,陈兴经常成为大家调侃的对象。今年海南冬训的时候,陈波、王亮等几个人在一起聊“铁臂阿童木”,一边的陈兴瞪大了眼睛不知所云,一句:“阿童木是谁?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搞得大家哄堂大笑。陈波说:“小兴,我们看阿童木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自此之后,阿童木的段子就成了大家调侃陈兴的经典话题。

  陈兴出身辽青,他与王新欣从小就是队友,因此两人就经常打打闹闹的。中誉客场打重庆力帆的时候,王新欣在赛前收拾了陈兴一顿,结果那场比赛他攻进了一个十分精彩的进球。主场打四川冠城的时候,王新欣再次“屠戮”陈兴,终场前他挑射攻陷对手城池,可惜裁判的失误毁掉了这个进球。

  于是,陈兴自己总结了一条定律:“赛前只要王新欣打我,他就肯定能进球。”辽宁中誉客场打上海国际之前,陈兴就一个劲儿地跟王新欣说:“王新欣,你快点打我一顿吧,你打我肯定能进球!”王新欣说:“好,等会找个没人的地方收拾你!”不过,最终王新欣还是忘记了履行自己的诺言,结果他真就鬼使神差地没有进球。陈兴赛后说:“怎么样?让你打你不打,没进球吧?”

  上周日的辽沈德比战时,陈兴一见到记者就问:“你有没有那种签名的大粗笔?”“要那干什么?你要给谁签名?”陈兴把记者拽到一边,偷偷说:“我比赛用的短裤丢了,现在穿的这条没有号码,我要找个粗笔把号写上。”记者费尽周折只能给他一管圆珠笔。陈兴用这管圆珠笔在短裤上画了一个蓝色的17号。

  下半场,马林果然做出换上陈兴的决定,不过第四官员发现了他短裤的问题,陈兴忙不迭地解释,一番口舌之后他才获准登场。“幸亏我口才好,否则要上不去场可就麻烦了,以后得多准备两条比赛短裤。”赛后陈兴做着鬼脸说。

  去年客场挑战青岛时,陈兴第一次踏上甲A联赛的赛场,那场比赛他表现不错,5分钟的时间里就送出一次助攻。经过一年的磨练,马林逐步增加着他的上场时间,“陈兴踢球很动脑子,很有潜力。”马林评价说。

  本来,辽足计划把陈兴送到埃弗顿深造,但是几经考虑教练组最终还是把他留下了。领队苏晓东解释说:“今年球队人手比较紧,陈兴这样的球员能够派上用场。”就这样陈兴的“留洋梦”夭折了,陈兴说:“出不出国都无所谓,现在不也挺好吗?马导很信任我,给了我很多机会,我觉得在联赛中磨练未必就不如出国踢球。”

  作者: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