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间万物,道理皆一 绿茵场上亦是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也许在绿茵上同样是画如其人、画如其队。有些球队画尽千帆皆不是,有些球队轻舟已过万重山。

  特拉帕托尼不会画画

  画坛巨匠吴冠中写文章也出神入化,足以让许多所谓“作家”汗颜。他在他的自传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说国画往往局部细腻整体失调,原因就在于西洋油画是把画布固定在画架上,而中国画则习惯把画纸摊在桌子上,这一竖一平就影响到画家能否随时调整角度、转换视角。因此,吴冠中特地把自己的画桌放矮到膝盖以下,虽然弯腰吃力了些,但方便站直时能看到整幅画面,准确把握谋篇布局。

  世间万物,道理皆一,绿茵场上亦是如此。俗话说“一帅无能,累死三军”。教练如果不知道审时度势?熏在局部细节和大局谋略上取舍转换,过于拘泥,哪怕队中有再多的球星也难取得好的成绩。意大利队主帅特拉帕托尼以及荷兰队教练艾德沃卡特都是如此。其实在他们的调色板上?熏五彩斑斓?熏颜料之丰富?熏足以让许多教练羡慕不已,可惜两位大帅画出的作品,虽然也不乏精彩之笔,可总体上却有点不堪入目。如今特拉帕托尼已经吃完了他在葡萄牙“最后的晚餐”,而老艾也需要重新温习一遍凡·高了,因为荷兰队由于他指挥上的拙劣,前景就如凡·高名画《群鸦飞过的麦田》般凄惨。

  德国队少帅沃勒尔气质稳重理性,但他还是缺乏了中世纪德国大画家丢勒的宏大气魄。其实如果沃勒尔能够再灵活一点,凭借麾下卡恩、巴拉克、施奈德和弗林斯这些大将,未必不能绘出传世名作。

  瑞典人无论是在绿茵场还是在画布上都崇尚自然朴实。他们的两位主教练执教风格浩大阔放?熏造型准确。另外一个瑞典人埃里克森到了英国之后,倒是深得英国大画家康斯特布尔神髓。康斯特布尔提出一个概念:如何才能抓住现象?埃里克森就是敏感地抓住英格兰足球现象下的本质,从而让英格兰队有了康斯特布尔风景画一样清新活泼的氛围。

  也许在绿茵上同样是画如其人、画如其队。有些球队画尽千帆皆不是,有些球队轻舟已过万重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