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神奇比分2:2 北欧兄弟给出“标准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1:11 大连晚报

  本报葡萄牙电“北欧德比”从未像现在这样引人注目,因为他们的比赛决定的不仅是自己的前程,还有“万人迷”意大利队的命运。有人说这是一场默契球,但丹麦队与瑞典队互不相让的场面实在不足以令人相信这种说法;有人说这是一场毫无疑问的较量,但最终的比分却不由得令人怀疑比赛是否正常。

  从历史战绩上看,丹麦队和瑞典队处于同一水平。在双方最近的6次交手中,丹麦队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以4胜2负稍占上风。因此本场比赛,双方无论打出何种结果都不能算作意外。

  从德国主裁判莫克吹响开场的哨声,丹麦队和瑞典队便开始了真刀真枪的决斗。尽管都被称作北欧劲旅,但丹麦队和瑞典队还有所区别,前者继续保持北欧球队一贯的特点,利用人高马大的身体优势冲击对手,后者则将技术因素逐步渗透入攻防体系,改走技术力量相结合的路线。不过由于是雨天作战,所以丹麦人的身体优势率先显现出来,并一度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托马森的那记进球固然匪夷所思,既像抽射又似吊射,其中有不少运气成分。但在此之前,丹麦队的攻势已经预示着进球的到来。

  不过如果说运气,那么瑞典人确实要差一些。他们在随后发起的反攻几乎得手,连续两次射门未果、一次头球击中门柱,瑞典人似乎将要扮演C组的悲剧人物。然而瑞典人下半场开始转运,当然这离不开丹麦队门将索伦森的帮忙,他那记扑救显然是朝人去的,似乎注定要送给瑞典人一份大礼。索伦森前两场发挥都很不错,这记扑救的水平略显“业余”,但恐怕全场50台监控摄像机也无法找出其中的弊病。

  其实丹麦人也很给意大利队面子,至少在意甲AC米兰队效力的托马森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他精确的推射为意大利人保留了小组出线的一丝希望,也将悬念留在了最后,可惜比赛的剩余时间已经不由他来控制。这次真正着急的是瑞典人了。

  第89分钟,一个让意大利人更加郁闷、让人们更加怀疑的时间。但拼了老命的瑞典人已经顾不上许多,抢断、突破、抽射,过程如行云流水,进球精彩异常。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的分量,瑞典队起死回生,意大利队“突然死亡”。在另一块场地上,卡萨诺几分钟后的进球变成了徒劳之举。那一刻,同样是进球,荣松的狂喜在卡萨诺泪水的映衬下显得那样黯然。

  米兰·昆德拉在其著作《不朽》一书中曾经写道,真正的不朽可以分为两种:小的不朽和大的不朽。前者指事物能够让熟悉的人所记住,而后者则指的是事物让所有人所牢记。以此划分,这样一场特殊的“北欧德比”肯定将成为“大的不朽”,只是除了神奇比分2:2和意大利因此被淘汰,不知这场比赛在多年以后还有什么能够令人记起的东西。

  作者:特约记者 李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