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昨天仿佛回到中世纪 假球、黑哨在侵蚀欧洲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1:11 大连晚报

  昨天,注定成为了欧锦赛历史上黑暗的一天,不是因为这一天葡萄牙的满天云雨遮住了阳光,也不是因为意大利队在这一天含恨出局。2004年6月23日,假球、黑哨这些魑魅魍魉终于攻陷了曾经纯洁的欧洲足球殿堂,他们在绿色的草坪上开始了针对亿万球迷良心的大肆屠杀。看过了昨天凌晨的比赛,我们不禁要悲愤地大喊:“我们为什么还要熬夜看欧锦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天的意大利是不幸的,他们遇到的裁判名叫伊万诺夫,有可能是莫雷诺的表兄。即使不是,那么我们还应该细心地注意到,保加利亚队的替补阵容中也有两名球员名叫伊万诺夫。这种“阴谋式”的联想并非要故意给俄罗斯裁判栽赃,而是如果不这么想,我们实在找不出理由解释伊万表兄昨天在场上的表现。马特拉齐的点球本属“莫须有”,而卡萨诺在禁区内被后卫铲倒,连保加利亚的守门员都看得一清二楚,伊万却认为连犯规都算不上。在这种规则的鼓励下,保加利亚的球员在场上开始追着意大利球员狂铲,他们的20号博季诺夫虽然在下半场才上场,但在45分钟里的所作所为却抵得上三张红牌,但伊万却吝啬地只给了他一张黄牌。

  与裁判“相映生辉”的是保加利亚队的表现,他们是本届欧锦赛上真正的垃圾。如果说他们第一场比赛表现出的是弱智、第二场表现出的是无赖,那么昨天他们则显示出了高超的演技。每当意大利后卫断球发动反击之际,必有一名保加利亚球员倒地不起作痛苦状。而当意大利人按照人道原则把球踢出界外后,刚才那个几乎已经“断腿”的演员立刻康复了。

  在暗无天日的阿方索球场中,惟一让我们感动的是卡萨诺,他在终场前打进反超一球后先喜后悲的表情让人心碎,90分钟的努力化为乌有,漫天的雨水仿佛都化成了这个孩子的眼泪。他的表情甚至让人想起了10年前,美国世界杯上的那个低着的头,和垂在脑后的小辫。为什么悲剧的过程都是由蠢人来创造,而结局却让英雄来承担?相比之下,下半场开始就在场边像个猴子般上蹿下跳的特拉帕托尼,也没有他上一场比赛中换下卡萨诺时那么面目可憎了。

  至于另一场丹麦瑞典2:2战平,没什么好说的,一场假球而已,一个阴谋而已。昨天的欧洲,就像穿越时空回到了中世纪,人们的生活中不再有微笑,取而代之的是关于墓地、棺材、疾病的故事,以及对于末日审判的恐惧。

  作者:本报记者 孟光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