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虔诚莫科心系奥运战袍 力争主力无暇NBA选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0:14 法制晚报
  在莫科心中,在国家队站稳主力位置比被NBA球队选中更重要摄影/刘骁

  本报讯“这里的电视没法玩游戏,每天回来只能看电视,又没有中文台,好在现在训练不是特别累。”喜欢玩PS2的莫科接起越洋电话便向记者“吐苦水”。已经登上今年NBA选秀名单上的莫科就像个虔诚的教徒,心中只有备战奥运,把NBA这个“花花世界”看的清淡如水。

  没接触过任何NBA球队

  日前,莫科的名字正式出现在了NBA的选秀名单上,而且也有消息说本年度的NBA总冠军活塞,以及小牛、猛龙等队对这位只有22岁的中国大前锋很感兴趣。但现正在达拉斯跟随国家队训练的他却显得如此轻松。所以,当记者把话题拉到选秀的问题上时,他只是说:“现在我尽量把这个问题看淡,毕竟现在我要为留在国家队去打奥运会努力训练,所以我也不去想。”

  其实在上赛季的CBA联赛期间就已经有NBA的球探来考察过他,虽然没有进行正面接触,但还是在国内引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波澜,而当时的莫科也表现得十分低调。“记得当时阿指导曾经说过,要想打NBA首先要打好CBA,所以我并没有对选秀想太多。”莫科说,“你看现在我连选秀究竟是怎么样都不知道呢,我没带电脑,老夏也不跟我讲。只是前两天告诉我有NBA的球探会到达拉斯看我们训练,让我好好表现,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注意过什么人是球探。”

  的确如莫科所说,中国男篮到达拉斯之后有一些NBA球探去观摩了他们训练,但并没有任何球队与莫科和他的经纪人、现在国家队的翻译夏松接触,这一点也得到了夏松的证实。“关于选秀的事情目前没有任何消息和结论,我们现在也不想考虑这个问题。现在网上的那些传言是因为NBA每年都有模拟选秀,不能代表什么。莫科现在首先要完成的是国家队奥运会的任务。”夏松告诉记者。

  打奥运比选秀重要

  自从去年夏天第二次被国家队淘汰,莫科的确有了很大改变,“第一次的确因为我自己有所放松,去年我的状态也不好,但是今年我认为自己必须要努力。前两天哈里斯教练跟我说:‘你应该为球队多做些事情。’我也明白他的意思。”莫科回忆道。自从哈里斯和尤纳斯接管中国男篮以来,莫科的表现让两位教练非常满意。在5月的国家队热身赛中,莫科基本上都是首发出场,也是队中大前锋出场时间最多的,但由于比赛中他偏重于防守,得分并不是特别多。“我们现在已经有15个人了,大姚回来后已经开始了战术磨合,但每次分组不是特别固定,我跟大巴和大唐都搭配过打内线,不过现在无法说谁会是主力大前锋。”莫科表示。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认为他非常有希望留在队中。

  “能不能留下现在谁也不好说。”莫科说,“但我会努力争取,毕竟能去奥运会,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我非常想在比赛中把自己发挥出来,所以现在选秀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真能参加选秀,当然最好不过,毕竟那也是我的梦想,对我个人的发展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步。而如果能去奥运会,又能被NBA选中,那对我将是巨大的激励。”

  而当记者问他八一队对此事的态度时,莫科表示,目前队里没就此事给他打电话,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听从组织安排,因为自己首先是个军人。

  作者:刘骁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