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子晚报:不多不少2-2收场 真的还是假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54 扬子晚报

  C组最后一轮,瑞典对丹麦,这也许是北欧德比史上最令人关注的一场比赛,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意大利人担心瑞、丹之战会出现2:2以上的平局结果。意大利人的疑心和舆论的压力,使这场比赛从开局到结束,都处在“显微镜”之下,但最终仍是“机缘巧合”,不多不少以2:2收场。虽然最后意大利队2:1战胜了保加利亚,但是同积5分屈居第三。

  机缘巧合?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2不是0:0,在众目睽睽之下演起来是有些“难度”的。至少赛前瑞典和丹麦双方都承诺将秉承公平竞赛的精神去踢比赛,绝不会在场下达成默契。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很严肃地表示,球场上瞬息万变,要默契地进4个球的比赛几乎不可能。瑞典队上下也表示了对这种“媾和”的不屑并且一针见血地说,所谓北欧条约都是意大利媒体一手制造的,是莫须有的。

  比赛的进程也如他们所承诺的那样,两个队都在“全力争胜”。上半场第30分钟,丹麦队进攻到对方禁区前沿,格拉维森直塞,桑德停球,托马森赶上迎球吊射,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进入球门远角。绝对漂亮,1:0。这是上半场的惟一进球。在另一个赛场,意大利半场结束前送给对手一个点球,0:1落后。

  下半场丹麦和瑞典继续上演快速攻防,第47分钟丹麦门将出击犯规,点球,拉尔森一蹴而就,1:1。几乎与此同时,意大利也将比分追平。然而20分钟之后,丹麦队托马森又进球了,一脚异常精彩的远射使比分再次改写,2:1。到了比赛只剩下5分钟的时候,丹、瑞场上比分依然是2:1,而意大利与保加利亚仍然是1:1,如果以这样的结果出局,意大利无话可说。

  可是戏剧性的一幕偏偏在最后一刻出现了:第90分钟,丹麦队守门员扑球脱手,伊卜拉希莫维奇门前接队友传球劲射得手!瑞典2:2扳平!意大利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也进入了加时阶段,卡萨诺进球,2:1!这个时候,卡萨诺不是庆祝而是流泪——毫无意义,悲惨出局。

  是谁的错?

  最后两分钟,球在瑞典人脚下倒来倒去,丹麦队没有任何人上去逼抢。看台上球迷手中高举的“2:2,意大利回家”的招牌惹人注目。“丹麦队守门员扑球脱手?”“还真的就是这个比分?!”没错,就是这个结果,怪谁呢?谁规定足球比赛不能出现这个比分?如果北欧兄弟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非得避免踢成2:2,算不算也是一种“默契”呢?

  就连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赛前也说,“不是想要多少的平局就能要的,达成这种协议会很复杂。要这样的的结果必须有很多进球,这就需要双方一些重要位置的球员事先说好,比如前锋和门将,如果他们说好了这样干,那门将犯的错误会很明显,我们的调查也会因此而展开。”他只能略带警告意味地说:“我们的监控和惩罚都将是最严厉的。”但是他没有说“2:2的比分是不允许出现的”。

  不要怪北欧兄弟,是意大利人自己要去看别人的脸色,因为他们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0:0平丹麦,1:1平瑞典,两轮战罢仅积2分,只进1球,还有什么好说的?别忘了,意大利队在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场比赛攻入过两粒以上入球。等到他们第一次做到了,晚了!特派记者 赵海(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