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里没有“莫雷诺” 欧锦赛“黑衣法官”扫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28 新民晚报
  距离波尔图20公里的埃斯拜尼奥,是本届欧锦赛裁判的驻扎地。随着欧锦赛的渐入佳境,裁判的表现自然而然成了焦点。葡萄牙媒体打趣说,“那里是专门给上帝住的地方。”不过,幽默的葡萄牙人接着补了一句,当然也有可能住着“莫雷诺”,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

  科利纳不会再有莫雷诺

  在欧足联为本次欧锦赛精挑细选的40名裁判中,光头科利纳无疑是其中最亮的一颗“星”。这位性格耿直的意大利财务顾问曾经4度获得世界最佳裁判,俨然成了裁判界的第一红星。

  “每当我走进绿茵场,我就感觉自己是上帝。”这位意大利光头裁判的话现在已成了裁判界的名言。小组赛战罢前两轮,外界批评本届欧锦赛进球不多,科利纳主动站了出来:“欧锦赛的精不精彩并不取决于进球数的多少。我认为所有的比赛都很精彩。因此在我看来,迄今为止,本届欧锦赛的水平非常高。”

  韩日世界杯上,厄瓜多尔裁判莫雷诺的丑陋表现,让裁判界一度蒙羞。对于外界对本届欧锦赛会再度出现“莫雷诺”的怀疑,科利纳自然最有发言权,“像莫雷诺那样的裁判只是极个别的,我敢保证,在欧锦赛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中,不会再出现莫雷诺现象。”

  默克这个牙医心太软

  与科利纳张扬的性格相比,德国人默克明显低调得多。事实上,这位德国牙医坚持把裁判作为自己的爱好。“每次上场,我都像第一次时候一样兴奋。”尽管默克的牙科技术丝毫不逊色于他的执法水平,但他现在已经成了德国球迷心目中的一大英雄。在执法完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之后,默克受到了德国球迷的一致好评,在他的牙医诊所的门外,球迷特意放了一个巨大的金哨。

  默克也是欧足联裁委会最为信任的裁判之一。小组赛最重头的英法大战,默克就是当值主裁。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特对默克一直很有好感,“在这样的比赛中,一旦发生了什么意外情况,裁判必须要扮演魔鬼的角色,默克就是这样的人。”

  虽然场上铁面无私,但性格严谨的默克也有自己的致命伤,对于球员的“假摔”,默克似乎总是不忍心痛下杀手。上赛季执法德甲比赛时,默克曾经好几次对球员的假摔“视而不见”。尽管数次接到球迷的抗议,但默克似乎总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尼尔森惹人争议“长颈鹿”

  身高1.96米的尼尔森即使站在足球场上,依然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通晓丹麦语、德语和英语,还是一家IT企业的经理,爱好广泛。虽然事业上非常成功,但尼尔森的裁判生涯注定充满争议。

  本届欧锦赛,法国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又成了尼尔森执法生涯的一次难忘经历。当时特雷泽盖一记明显手球后的进球,导致了克罗地亚人丢掉了几乎到手的3分。赛后,克罗地亚媒体对尼尔森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而英国人也不忘趁热打铁:“这头近视的长颈鹿忘了带眼镜了。”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波尔图今日电)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