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董路:意大利唯一作为只是演示了一个浅显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03 新华网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一直以为只要雨水来临、失败便注定降临的只有中国足球,不曾想今天的意大利人同样在一场霏霏细雨中,以失败者的身份痛苦地告别了欧洲杯。

  2:2,一个足球比赛中常见的比分,终于出现在了丹麦与瑞典的比赛中。卡萨诺成为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悲情人物,他写满无奈与无助表情很容易让人们联想起那一年英国人加斯科因孩子般的泪水。

  如果说若干年前中国的“渝沈之战”最终都无从界定的话,那么今天欧洲杯的“北欧德比”也将成为一桩历史疑案。实际上,这样的情形即使在世界杯上也不是没有发生过——1982年的西班牙,强大的德国人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消极怠工,仅以1:0小胜奥地利,最后让同样说德语的奥地利人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将弱小的阿尔加利亚人挤出了复赛圈。

  意大利人以及全世界的意迷也许永远不会宽恕北欧兄弟,但所有的愤怒情绪都于事无补,意大利队可以回家了。

  保加利亚人的后防线像一盘散沙,四名后卫的站位像尺子画的一样笔直,但即便如此,意大利人25次射门中仅仅收获了两个进球。这样的射门成功率同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以往中国队在类似对中国香港或者马尔代夫比赛中的低劣水准。

  维耶里和皮耶罗,两位意大利足球旗帜性的前锋,带着进球“零的记录”结束了欧洲杯之旅。人们开始无比怀念英扎基以及罗伯特·巴乔。真的搞不明白,特拉帕托尼带着诸如卡莫拉内西、费拉里、奥多、法瓦利等人去葡萄牙究竟有什么实质的功用,难道蓝衣军团真的就容不下一个罗伯特·巴乔吗?

  卡萨诺在一定程度上肩负起了罗伯特·巴乔的职责,但很遗憾,他先是错过了小组赛第一场与丹麦队的首发,而后又在第二场对瑞典被早早换下,今天是卡萨诺第一次踢满全场就在坚持到底的疲惫中攻入了致胜一球——尽管那或许是足球历史上最最是充满悲凉的一个进球。

  俄罗斯主裁判似乎有些视豪门为粪土的平民情节,但在北欧德比的2:2的背景之下,一切已经不再重要了。命运戏弄了意大利人,只不过,在接受命运的戏弄之前,意大利人首先完成了自己戏弄自己的过程——对丹麦时的全场保守、对瑞典时领先之后的保守,才是将意大利人推落深渊的罪魁祸首。

  或许意大利人的顽强赢得了一些同情,但不得不承认:同情是伴着弱者的附属品;我的意识是,意大利人本应当成为强者,赢得的也应该是尊重与敬畏,但显然,事实并非如此。

  让该留下的留下,让该回家的回家。意大利人在与北欧双雄的直接对抗中均以平局收场,无从体现更强的实力;而如果用保加利亚人作为参照系——瑞典是5:0,丹麦是2:0,而意大利是2:1,所能够得出的结论没有什么两样。

  整个意大利队中,只有卡萨诺是唯一的悲情英雄。这位22岁的年轻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承担起复活意大利足球的艰巨使命。

  意大利人悲惨的结局再一次揭示了一个永恒不变、甚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命运,需要永远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意大利人像一只空中的风筝,线头的一端却交给了别人。于是,不得不任人摆布、生不如死、苦不堪言……

  可惜的是,拥有那么多支持者的意大利人此番参加欧洲杯唯一的一点作为,就是用自己的血淋淋的教训给世人演示了一个并不深奥甚至异常浅显的关于命运的道理。(董路)(来源: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