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来自团结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当兵的人对《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记忆中对这首歌感触最深刻的,却还是在沈阳军区篮球裁判员培训班的一次比赛中领略到失败的时候。四月的丹东,杜鹃花含苞待放。就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里,沈阳军区政治部宣传部为加强军区篮球裁判员整体水平和参与组织比赛的能力,在这里举办了为期10天的强化培训班,来自沈阳军区基层部队80余名篮球运动骨干汇聚到了丹东这座美丽的边境小城。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那是四月的一天,为配合临场裁判员的实习,教员组织了来自军区的两个不同单位进行一场对抗比赛,目的是培养裁判员的临场执裁能力。虽说是教学比赛,但由于两个队来自两个不同单位,无形中便暗暗地较上了劲,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形成了互动。场上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场下喊场震天助威声声。为增强对抗效果,让裁判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今年已70高龄的老教员王君义,宣布了一条惩罚规则,那就是:输球一方要在中圈顶球。这下球场的气氛一下子火了起来。比赛如火如荼,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

  随着终场的一声哨响,B队以2分之差惜败。真正的高潮在此时开始。获胜的A队欢呼呐喊,围住中圈用双手做照相状,输球的B队没有一个退缩,主动依次顶球。球依次被顶进了指定的区域,就在大家认为已经结束之即,B队一首《团结就是力量》直冲云霄。获胜的A队嘘声变成了掌声,继而加入了歌唱的行列,每个人都放声高歌,热血在胸中奔流,大家紧紧拥抱在一起不分彼此。

  虽然,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已经结束,但那一刻的情景还不时地出现在我的眼前。留在我们心里的记忆已与胜负无关,只有那永远的歌声写满了团结,写满了力量!

  作者:戴斌 张春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