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8岁鲁尼=17岁贝利 英格兰夺冠信心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48 中国体育报

  如果非要以小组赛的表现来找出一个欧锦赛目前表现最好的队,这个队很可能不是捷克,也不是法国,而是首轮输给法国的英格兰。

  6月21日,整个欧锦赛、而不只是英格兰,掀起了一股鲁尼热。先是英格兰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对克罗地亚赛后,把18岁的鲁尼比做是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17岁的贝利,然后甚至还引发了一场争论。贝克汉姆和杰拉德等都表示,把鲁尼比做贝利并无不妥。而且一点也没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表现出嫉妒的贝克汉姆说,如此比较不会“毁”了鲁尼,因为鲁尼是“那种任何时候都脚踏实地的人,他背后有一个伟大的家庭。”持反对观点的人则说,贝利1958年世界杯攻入了6个球,其中还包括决赛5比2胜瑞典夺冠的2个球,这是鲁尼小组赛的4个进球所不能比拟的。

  当然,鲁尼也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他是否能与贝利相比。但是除了对克罗地亚的2个进球,鲁尼在中场的突破、像是长了四条腿的铲球、精确的传球和远远超出其年龄的成熟,都表明他的确是前途无量。

  不仅是鲁尼,还有整个英格兰队在三场小组赛中的表现让他们燃起了夺冠的欲望。由斯科尔斯、兰帕德、杰拉德和贝克汉姆组成的中场线攻防俱佳,杰拉德和兰帕德都有进球,而且斯科尔斯也攻入了他三年来的首个国家队入球,中后卫坎贝尔和特里坚固无比,两个边后卫科尔和内维尔渐入佳境,现在英格兰表现最“差”的成了贝克汉姆和欧文。欧锦赛前英格兰14个进球有10个是贝克汉姆和欧文进的,但如今8个进球没一个是他俩进的。

  除了首场对法国的最后3分钟,英格兰在各个方面都压倒了法国队;次场对瑞士,虽然场面不太好看,但英格兰队干净利落的以3球拿下;对体重和身高都好于自己的克罗地亚,除了两次定位球外,英格兰也表现出了全面的优势。英格兰队的表现明显要好于法国,甚至捷克。

  尽管自1954年瑞士世界杯后,英格兰从未在大赛中越过东道主这一关,但此番许多人都认为,这是英格兰队自1966年夺得世界杯后最有希望夺冠的一次。英格兰四分之一决赛碰上葡萄牙,也给了埃里克森一个对斯科拉里复仇的机会。所以埃里克森希望,鲁尼也能像贝利当年那样,进东道主两个球。而杰拉德则认为,英格兰队要夺冠,鲁尼的神奇发挥是必需的,“他(鲁尼)是目前欧洲最好的球星,他的状态很稳定,他能拿得住球,而且他能把全队都调动起来。”“如果英格兰队这样打下去,没有人愿意与我们对阵。”

  而法国队在3比1战胜瑞士后,桑蒂尼仅给法国队打出了C+。像前两场比赛一样,法国队只是到最后才找到了状态,而这种状态根本无法与他们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上届欧洲杯时的状态相比。惟一让桑蒂尼感到欣慰的是,头号射手亨利终于找到了破门的感觉。“我们还有许多不足,尤其是射门。在1比0领先后,我们至少有4至5次机会,如果能抓着机会,我们就不必赢的如此辛苦。”桑蒂尼说。在被瑞士队扳平后,桑蒂尼换上了曼联队的前锋萨哈,结果2分钟后萨哈就妙传亨利破门。

  小组出线后,桑蒂尼给全队放了假,以便队员们能与他们的家庭做短暂的团聚。赢得小组头名也为法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前多赢得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且还避开了东道主葡萄牙,“我不是轻视希腊,但避开葡萄牙是很幸运的。”亨利说。

  对英格兰最后3分钟,对克罗地亚的第2个进球,避开东道主队,至少法国队已经幸运过三回了。如果他们再碰上英格兰队,幸运之神还会再眷恋他们吗?

  从现在各队的表现看,英格兰和法国完全有可能会在决赛上重逢。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