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偏远山区 周末赛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48 中国体育报

  5月底的一个周末,地处四川省偏远山区沐川县新建的灯光篮球场锣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片欢腾景象。沐川县历史上首届周末篮球赛这一“新鲜事物”牢牢的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书记县长齐上场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简单而热烈的开幕式之后,由县委书记罗冬林率领的县委机关代表队对决县长王东率领的县政府机关代表队的比赛,成为了周末篮球赛的揭幕战。“好球!红队投球得分,3比2……”,比赛一开始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县委书记罗冬林说:“举办周末篮球赛不仅是为了全面推动沐川全民健身的需要,同时也是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构建沐川学习型县域的需要。”

  市民参与热情高

  有了县委和政府的带头,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纷纷行动起来,积极组队报名参赛,建和乡个体工商户篮球爱好者和沐川县的大学生志愿者也自发组队报名参加了比赛。在报名截止时共有18支队伍参加,由于参与者众多,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结果又增加了6支代表队,达到24支队伍,近270名运动员,参赛队伍和人数创下了沐川历史之最。参赛的队员中有农民、教师、干部、职工、个体经营者。

  群众投入共欢乐

  为了增加比赛的吸引力,篮球赛间隙,沐川县业余舞蹈班、老体协、学校还为现场2000多名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快乐的音乐、激越的鼓点,市民们不自觉地就融入到这片欢乐的海洋中。市民们激动地议论着“沐川第一次搞周末篮球赛就这样火爆,让我们体会到了健身带来的快乐,也让我们不自觉地投入到了健身的行列中来”。据沐川县文体局介绍,为方便市民参与,周末篮球赛安排在每周的星期六、星期天全天举行,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通过周末篮球赛推动城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作者:邓红杰 吴学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