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拳击理事会要破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因输给德国拳手罗奇吉亚尼3100万美元官司而不得不宣布破产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6月13日表示,他们打算首先进行资产清算的破产程序,将现有资产变现转卖。

  这是在美国地方法院去年宣布WBC败诉,必须支付原告、前WBC轻重量级冠军罗奇吉亚尼3100万美元赔偿金后,该理事会不得不向美国的第11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的,因为他们无力支付这么多钱。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2年,原告罗奇吉亚尼起诉WBC,在1998年将他获得的空缺WB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取消,重新授予了此前公开宣布放弃这个王位的美国人罗伊·琼斯。其结果造成原告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害,要求WBC恢复其冠军头衔,同时赔偿3000万美元的精神和经济损失费,外加8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尽管WBC一再证明自己当初的决定没有错,同时也宣布该理事会根本没有那么多钱,美国的法院最终还是宣判了WBC败诉和赔偿拳击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败诉费3100万美元,使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的职业拳击组织立即面临破产解散的窘境。

  世界拳击理事会成立于1963年,总部设在墨西哥城,主席是墨西哥人苏莱曼,目前有会员国140多个。目前尚不得知,破产后的WBC是否有资格生存下去以及能否继续批准拳击比赛。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