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任命副队辅佐李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达拉斯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济成)随着姚明的归队,已经集训三个多月的中国男篮终于可以举行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体会议”。领队匡鲁彬在会上宣布,李楠为中国男篮集训队的队长,姚明为副队长。

  北京时间21日晚上8点半,姚明在位于达拉斯郊区的福里斯科见到了已经在这里集训一周的14名队友。第二天上午,两眼通红依然还在受时差困扰的姚明就出现在训练场上,一样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少地参加了自己第一堂正式集训课。主教练哈里斯并没有安排太多的对抗性训练,而是让尤纳斯亲自带领姚明熟悉战术套路的跑动和单兵技术训练,最后是半个小时的身体训练,姚明练完之后感觉良好。

  下午的训练4点45分开始,不到4点很多队员就起床了,因为下午有分队对抗赛,哈里斯要求球员们要认真缠脚,固定脚踝,以防受伤。队医杜文亮和一个小牛队训练师分头操作,队员们很快“武装”完毕。

  经过局部配合练习和“三打二、四打五”之后,全队分成三队进行“五对五”的比赛。随着节奏和强度的增加,一个多月没有正式训练的姚明在跑动中有些气短、吃力,投篮命中率和进攻的对抗性都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状态。但是姚明的防守和篮板球却给离开他也很久的队友们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经过两个单循环的淘汰之后,姚明和范斌所在的红队成为最后的冠军。

  赛后,男篮还进行了全场的折回跑,这本来就不是姚明的强项。但是姚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赛后姚明说:“现在体能仅恢复60%-70%,前一段自己主要坚持力量训练,奔跑项目练得不多。”

  已经跟队练了一个多月的巴特尔在跳球的时候有点故意“欺负”姚明:“不跟他跳,他现在还跳不起来呐。”(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