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读者点题采访:死里逃生的黄频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6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据报道,前中国男篮队长黄频捷前两天出了意外事故,能否告诉详情及现在的恢复情况? 辽宁省大连市长青小学 章长顺

  接通黄频捷的电话,底气依然十足的他让人一点儿听不出是个伤号。不过他却连声道:大难不死!而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虽有讲故事般的轻松,但更有劫后余生的庆幸。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6月11日下午,黄频捷一家三口在北京回龙观建材城一店铺选购石材。店主嫌停在门外的一辆皮卡影响生意,便呵斥司机把车挪走。但驾驶室无人,司机的一个朋友就上去发动了汽车,可事后才知他连驾照都没有。汽车轰的一声就冲进了店内!用黄频捷的话“一切都是瞬间的,来不及做任何反应,眼前一黑……”脱缰的皮卡一下就把黄顶到了墙角,幸亏一个铁架子挡了一下,黄才未成为车头与墙壁的“汉堡”夹层肉。受伤相对较轻的妻子和儿子,踩着一地碎石渣和碎玻璃,踉踉跄跄地冲过来抢救黄。“当时我太太以为我被撞死了,她疯一样地尖叫着!”当黄从车底下爬出来,黄夫人又惊叫着捧着丈夫的脸为他擦血。但黄频捷告诉记者:“像咱们搞运动出身的,其实马上就清楚自己没有要命的伤。”

  到医院后,黄全身共12处伤,脚腕和小腿最重,小腿第2天肿得有两条腿那么粗。“现在好多了,基本没事了。”而且事后的第三天,黄频捷就一瘸一拐地又去上班了。说到上班,黄告诉记者,他曾有一段时间离开了任教的宋晓波篮球俱乐部,应邀到另一家单位去工作,但现在又回到了俱乐部重操旧业。他离不开篮球!可成佐证的是,记者在电话刚一接通询问他伤情,他道一声“没事儿”后的第二句话就是:“哎,10月NBA来北京比赛的票好弄吗?能弄到的话,1500块钱以下的帮我买一、二张,再贵就买不起了。”

  当主题谈完开始闲聊时,记者问黄频捷当初预测NBA总决赛,谁是赢家时?他兴致勃勃地告之:“不是吹牛,我最近的预测奇准!之前我就肯定是底特律(活塞)赢,决赛前预测总比分为4比3,后来看见科比打得那么差,就预测也许4比1或4比2!你看,中匈足球赛,开始两分钟后我就对干儿子说,2比1,中国队胜,而且一个是角球,一个是点球,结果角球变成任意球,就差这一点;欧锦赛英法大战,我预测法国3比1胜,最后是2比1。”但黄频捷马上又将话题扯回NBA,他说,现在人们都很同情佩顿和马龙,但他俩实在有点“占着茅坑不拉屎”了,也耽误了年轻人的机会。我多次对我的小队员们讲:同情是没用的,体育竞赛是残酷的,同情代替不了对手的无情。一切靠实力说话!

  由于是老朋友了,记者从他提到的干儿子问起他目前的婚姻状况。他不打磕巴地和盘托出:结婚四、五年了,53岁的妻子姓彭,比他小4岁,贵阳人,现在是湖南一家大书商的北京总代理。同他一样,也是离异的,“干儿子”就是她带来的,在一电视广告公司任职。他俩的红娘是黄频捷弟弟的一个舞伴,彭也是健身秧歌迷,而且水平非常高,但因几天前的这场横祸,遭到惊吓的她,精神也受到极大刺激,成天恍恍忽忽的,结果参加北京市健身秧歌大赛,有夺冠实力的她们队,却因她的极端失常而连前三都没进去。

  受“伤”的黄频捷一声叹息。

  编后絮语:也是据报道,“百城百万人安全大签名”活动即将在全国展开,主旨就是呼吁人们重视起安全这一重大话题,创造一个安全、安宁的社会生活。的确,打开都市类报纸或上网,几乎没有一天没有事故性灾难的报道。安全已成为如此严峻的问题,事故的隐患已如此如影随形,黄频捷的死里逃生再一次唤醒人们应有的安全意识。我们体育界同样不可漠视。无论主观的还是客观的。

  作者:史 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