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两会一奖”系列专题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16 中国体育报

  编者按:今年10月,我国广大体育科研工作者翘首以盼的中国体育科学界的三件大事:我国体育界最高水平的盛会———第七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肩负着我国体育科研事业决策和发展重任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将同时在北京体育大学隆重召开;与此同时第一次由社会力量来颁发的体育科学技术大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也将在会议期间举行首次盛大的颁奖典礼。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报将密切关注此“两会一奖”的进展情况,特辟专栏进行报道,多侧面、多角度反映我国体育科技事业发展的卓著成绩、发展态势和美好前景。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与时俱进把握体育科学的发展进程

  2004年10月20日至24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将在金秋的北京召开。在第28届雅典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全国人民积极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而共同努力并决心将本届奥运会办成“科技奥运”的时刻,承载着中国体育科学未来四年发展方向与重任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将集中体育科学各路精英,共商中国体育科技面向2008年的发展大计。

  成立于1980年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作为体育科学工作者最大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及发展体育科技事业的助手,体育科技工作者的忠实代表和传播体育科技文化的重要基地与发展体育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20多年来,广泛团结体育科技工作者,为我国顺利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以及深化体育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1986年首次召开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至今已走过了18年的发展历程。18年来,学会充分发挥作为科普工作主力军、学术交流主渠道和对外民间交流主代表的作用,对提高我国体育科学研究水平,促进体育科技进步,繁荣体育科学学术起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审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学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并聘任各分会新一届委员。本次大会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体育产业、体育新闻、体育管理三个分会将成为体育科学学会的新生力量。目前我国在这三个领域的研究发展势头良好,其分支机构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设立也是顺势而生。

  本次大会将对学会改革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进行积极探索,对在适应两个根本性转变中作出成绩的集体和有开拓进取精神、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工作业绩的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并颁发“学会工做贡献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将带领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继续就使全民健身工作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国民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使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性的胜利再攀高峰,使我国的体育体制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际体育运动的发展,牢牢依靠体育科技进步,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所需强大动力和支撑。

  发扬学术民主、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进步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将与中国体育科学发展进程与时俱进!本报记者曹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