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城市英雄黯然作别 当弗朗西斯的天平失衡以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9 新华网

  对迁移频繁的NBA球员而言,母队的概念并不算强。不过当弗朗西斯要离开战斗了五年的火箭,仍然能感到一点凄凉。被交换,说明不够好。他成了最好的核心后卫之一,火箭却没能成为最好的球队。

  来到火箭时,弗朗西斯的左肩挑着名望,右肩挑着责任。休斯敦人把他看作复兴火箭的希望,他们叫他“特权”。每支成功的球队都有自己的“特权”球员,但火箭对年轻的弗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朗西斯寄予的希望更大,他们希望他接过奥拉朱旺手中的火炬,为“太空城”带来又一面冠军旗帜。

  五年过去,休斯敦依然在为荣誉苦苦挣扎,“特权”弗朗西斯则成为挣扎中的替罪羊。弗朗西斯可以用不可思议的投篮方式为火箭赢得胜利,也可以用愚蠢的低级失误让火箭输掉比赛,当这种大起大落变得越来越频繁时,就连当初对他深信不疑的火箭高层也失去了耐心。

  弗朗西斯是1999年的榜眼秀,当温哥华灰熊挑中他时,他留给NBA的第一副表情是与大卫·斯特恩握手时的愁容满面,因为他不想去加拿大打球。两个月后,弗朗西斯出现在休斯敦,一桩涉及三队的大交易让灰熊将他换到了火箭,在他的身边还有奥拉朱旺和巴克利。

  2000年,弗朗西斯与公牛的布兰德分享了“最佳新秀”称号,此外他还在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中亮相,只是在最后一轮惜败于“北卡飞人”卡特。新秀赛季的弗朗西斯让队中的老前辈们刮目相看,巴克利对他的评价是:“看看这个孩子,他身上有成为巨星的基本条件。”奥拉朱旺则说:“我对火箭的前途非常乐观。火箭已经不属于我,它属于史蒂夫。”

  在声名最盛的时候,弗朗西斯甚至被看作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他在火箭承担着头号得分手和场上“四分卫”的双重任务。名人堂球员沃尔特·弗拉泽尔曾在2001年的华盛顿全明星赛上说:“弗朗西斯代表着篮球运动前进的正确方向,他的全能让我想起过去那些伟大球员。”

  也许是前任主帅汤姆贾诺维奇的“无为而治”助长了弗朗西斯的狂傲,本赛季杰夫·范甘迪入主火箭后,也与他发生过不止一次的冲突。承载太多责任与荣誉的弗朗西斯一直无法独力把火箭带进季后赛,本赛季火箭虽然打进季后赛,但在第一轮就被湖人轻松淘汰,与此同时,责任与荣誉的天平在弗朗西斯的身上已经失衡。(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