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阳今报:欧洲杯将成新英格兰力量成长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7 沈阳今报

  今报记者刘世强评述在势关生死的一战中,英格兰人让克罗地亚队放弃了所有的光荣与梦想,正像那个失望的克罗地亚球迷所说:“我们队踢得就像个大姑娘!”克罗地亚的能力有目共睹,他们曾险些让卫冕冠军法国队俯首称臣,但昨天的英格兰队太出色了,让一个个血气方刚的克罗地亚小伙都变成了姑娘。球迷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因为眼前的英格兰队有了太多的不同。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过去的英格兰队每逢大赛往往死得很“窝囊”。1996年欧洲杯输在皮尔斯的点球,1998年世界杯败在贝克汉姆的“上帝之脚”,2000年欧洲杯死于小组出线前,2002年世界杯苦于希曼难承“吊射之重”。英格兰足球在窝囊中告别了加斯科因、希勒,告别了一个个本该属于他们的时代。

  英国人有自己不折不扣的岛国人的狭隘,但是他们从来不觉得羞耻。几百年的英法战争,正是为了抗击高卢人对他们的嘲讽。他们不具备浪漫法兰西的气质、亚平宁的古典、伊比利亚的神秘,但莎士比亚的声名流传了数百年,工业革命的辉煌由他们自己打造。这就是英格兰人的气势,他们永远不在乎别人说他们什么,但是他们做到的都会被世人所铭记。当一向状态稳定的贝克汉姆突然沦为6名首发中前场球员中表现最为平庸的一个的时候,你就可以想象昨天英格兰队的中前场的发挥有多么出色了。印象中英格兰队的中前场从来没有如此强大,三场比赛进球8个,重要的是进球中既有鲁尼这样的锋线主要得分手,也有兰帕德、斯科尔斯这样的中场影子杀手,有点有面、全线开花。鲁尼是一个奇迹,但奇迹的产生肯定有它的土壤,当英超在不断超越着意甲、西甲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之时,任何奇迹都显得那么的理所应当。

  也许有人还在抨击英格兰没有冠军的气质;埃里克森的足球还不够酣畅淋漓;与鲁尼搭档的欧文形同虚设;1/4决赛马上要面对更难对付的葡萄牙。但正像莎士比亚的作品给人的启迪一样,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对于足球也有一千种理解。新英格兰正在高歌猛进,因为他们代表新事物和年轻的力量,也许前进的路是曲折而坎坷的,甚至可能遭遇毁灭性的打击,但这种力量不可阻挡。英格兰已经找到了足球发展的正路,好似上世纪末的法国,这一届欧洲杯会成为新英格兰力量成长中的里程碑吗?如果真是那样,绝对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事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