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弗朗西斯的能量已到尽头 火箭队更需要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1 新华网

  火箭将是这桩交易的获益者,尽管他们会冒一些风险,尽管他们并不能因此成为NBA总冠军,但麦克格雷迪确实是一位值得为之冒险的球员。

  麦蒂不会作为英雄来到火箭——虽然他是两届NBA“得分王”,但魔术本赛季却输了61场比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你能想像布莱恩特或邓肯的球队输掉61场比赛吗?

  因此,这桩交易的重点不是麦蒂是谁,而是火箭能让麦蒂变成谁。也许姚明和麦蒂的组合还比不上湖人的“OK组合”,但这其中也不乏类似之处。

  对火箭而言,麦蒂的价值不仅是他的得分能力,更重要的是他能在短时间内撕开对手的防线,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近几年来,火箭的得分点已经越来越远离篮下,尤其在进攻时间快用完时更是如此,麦蒂的到来将改变这一切。

  火箭的求变是必然的,无论现在这帮球员相处得多么融洽,无论姚明加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看起来是多么让人喜欢,但无情的现实是,如果他们在一起,永远也没有机会去夺得NBA总冠军。

  本赛季杰夫·范甘迪已经把大多数球员的潜力发掘到极致,下赛季他既没有靠前的选秀顺位,也没有诱人的薪资空间,要想带领球队更上层楼,只有换人这一种办法。

  火箭结束季后赛之旅后,范甘迪和球队总经理道森还在为下赛季的发展伤脑筋。最开始范甘迪和道森只想引进一个替补控卫,以及价钱适中的大前锋,但最后他们却达成了一致:火箭下赛季必须有极大的进步,引进大牌球员是必要的先决条件。范甘迪没有说出口的一点是,他一直认为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对个人利益看得比球队利益还重。

  如果这桩交易成功,下赛季火箭将以全新的阵容出现。届时姚明居中、麦蒂和吉姆·杰克逊从侧翼进攻,朱万·霍华德负责苦力活,在前锋位置上他也许不够好,但至少比卡托值得期待。唯一需要补强的只剩组织后卫这个关键位置。鲁的速度并不亚于联盟中的其他控卫,但他个头偏小,不适合担任主力控卫,火箭也许只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一名合适的球员了。(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