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康涅狄格州州长罗兰 新星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58 南方都市报

  22日,美国共和党的一颗正在擢升的政治新星坠落了。康涅狄格州州长约翰·罗兰因卷入腐败丑闻被迫宣布将于下周辞职,他将成为7年中第一位在政治压力下辞职的美国州长。罗兰的政治生命也就此结束。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因卷入腐败丑闻面临司法弹劾危险的康涅狄格州州长约翰·罗兰当天在一次简短的讲话中宣布,将于下周辞去州长一职。观看罗兰辞职讲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话的观众和政客都没有过于惊讶。或许大多数人对罗兰的这一决定感到释然,他们认为这是罗兰自我毁灭的结果,康州政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结束了。

  弹劾重压下辞职

  当天,在妻子的陪同下,罗兰在康州州长官邸的草坪上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罗兰既没有承认卷入腐败丑闻,也没有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只是声称辞职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有传言称,美国康州当局一直在调查罗兰的受贿案。有人指控他收受朋友、州承包商和本州政府雇员的礼物和好处,私下里作权钱交易。罗兰起初对这些指控一概予以否认。为此,康州议会的一个特别委员会一直在考虑,是否建议对罗兰提出弹劾动议。在面临司法弹劾的背景下,罗兰不得不主动辞职。

  共和党要重树威信

  罗兰辞职的决定将于7月1日中午正式生效,共和党和民主党对罗兰的辞职寄予了不同的希望。共和党希望通过罗兰的辞职重树该党威信。据悉,47岁的罗兰在收受礼品的丑闻曝光之前,本有望完成他的第三任州长任期,从而成为康州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罗兰正式辞职后,康州副州长、共和党人朱迪·雷尔将自动升任州长。58岁的雷尔一直被认为是罗兰的接班人。如今,罗兰的提前辞职使得雷尔白捡了个大便宜,自然地荣升州长。两年后,她将决定是否出马竞选州长一职。

  民主党要重夺州长宝座

  毫无疑问,民主党对康州共和党州长在混乱中辞职的前景垂涎三尺,希望罗兰的辞职将为他们重新在2006年夺回康州州长一职增添筹码。自1991年康州民主党人威廉·奥尼尔失去了担任10年之久的州长职位后,该州州长的职位一直为共和党人把持着。

  几个月前就要求罗兰辞职的共和党人克里斯托弗·沙伊斯说,“今天对约翰(罗兰)和他的家人来说是一个伤心的日子,但是他做了正确的事。”他对此颇感欣慰,“接受那些与本州有生意往来者的礼品迫使州长无路可退,只有辞职。”(紫藤)

  神奇小子自毁前程

  罗兰出生于康涅狄格州一个工人家庭,他和前妻育有3个孩子,和第二任妻子育有两个孩子。当罗兰第一次成为康州官员时,一年的薪水只有7.8万美元,这点钱要养活全家实在是捉襟见肘。1997年,罗兰和第二任妻子买了一栋别墅,但据熟悉罗兰的人称,除了这栋别墅,罗兰没有什么其他财产了。

  罗兰是美国共和党一颗年轻耀眼的政治明星,被美国总统布什亲切地称为“约翰尼”(约翰的昵称)。罗兰有一个堪称辉煌的过去,他23岁就当选康州议会议员,不久再创康涅狄格州的棒小子奇迹,利用他的魅力在27岁当选国会议员。1994年,37岁的罗兰成功当选康涅狄格州州长,成为当时美国最年轻的州长。后来,自毁前程的罗兰渐渐失去了共和党内的许多支持者,当布什到康涅狄格州竞选时,罗兰几乎已无踪无影。在宣布辞去州长一职后,罗兰这颗政治明星的从政生涯将画上句号。紫藤

  图:

  在妻子的陪伴下,罗兰宣布结束自己辉煌的政治生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