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斯科尔斯三年磨一剑 英格兰大胜克队小组出线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黄嘉鑫)随着斯科尔斯轻巧的一顶,他在国家队三年的不进球的纪录终于被终止。英格兰也凭借他这粒宝贵的进球追平了比分,并趁势追击,最终4∶2拿下了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开场不久的进球让英格兰面临被淘汰的危险,不得不全线进攻。直到第40分钟,兰帕德直传给欧文形成单刀,后者射门被门将挡出,鲁尼的头球摆渡,斯科尔斯适时地冲到了最前点,冷静的俯身头球破门,攻入了这个不仅对英格兰也对他自己意义重大的进球。

  斯科尔斯的上一粒国家队进球要追溯到2001年6月7日在2002韩日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斯科尔斯接到赫斯基的传球后捅射打入的他个人在国家队的第13粒进球,之后他就陷入了不进球的怪圈,直到3年之后才迎来这第14个进球。
在此之前,状态低迷的斯科尔斯一直是英格兰媒体和球迷争议的最大问题,斯科尔斯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并不出色,他是英格兰中场问题的焦点和缩影。争论的结果是:由于斯科尔斯的存在,不得不让兰帕德打自己不擅长的后腰位置,这一做法的结果就是英格兰队的中场没有了对后场的保护。如果搬用曼联的“斯科尔斯-巴特”组合,后者的进攻能力又无法与杰拉德以及兰帕德相提并论,这个组合只能让英格兰队在比赛中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在欧锦赛开赛前,一度连斯科尔斯都不相信自己可以占据主力位置,不过主教练埃里克森坚决启用斯科尔斯作为英格兰队的攻击型中场,斯科尔斯本场的良好状态也给了埃帅最大的回报。

  除了进球之外,斯科尔斯在本场比赛中的内切进攻几乎做到了极致。在曼联,斯科尔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插入禁区完成致命攻击的那一下,在这种时刻,他的机敏和果决常带给人巨大的震撼。上半时补时阶段鲁尼的进球来自他中路的横敲,而下半时开始阶段,他连续在中路制造威胁,两脚远射势大力沉,若不是克罗地亚门将的神勇扑救,他将取得更多进球。

  第70分钟,埃里克森出于对有轻伤在身的斯科尔斯的保护,将这位进球功臣换下,全场球迷把掌声献给斯科尔斯在本届欧锦赛迄今为止个人最精彩的一场演出。英格兰队的胜利至少说明埃里克森的战术选择是正确的。

  (晓航/编制)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