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温网:小威上课并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3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中国女网头号选手郑洁vs温网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的比赛成了令中国观众最关注的温网赛事。绿地白裙,大多数女选手都选择了这样经典的色彩搭配,小威和郑洁也是一样。比赛的结果没有奇迹发生——3比6,1比6的比分,比赛耗时69分钟。郑洁的失败在所有人意料之中,但是让人略感失望的是,小威的胜利缺少了头号种子的风采。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比赛刚开始时,大风让小威有点找不到状态,调整之后,她第一局就破发成功。发球的力量和速度是小威的法宝,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相当稳健,即使是在0比40落后的状况下也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不过,整场比赛中,小威的移动似乎都不如从前灵活,而第一次参加温网的郑洁表现得非常顽强,在与对手底线相持时开始发挥威力,多次靠穿越球和大角度抽击直接得分,第一盘第二局郑洁发球时,她的变线球让小威感到吃力,击球时居然尖叫起来。郑洁积极的跑动也在比赛中给小威造成了一定麻烦,还曾经拿到过对方的10个破发点,并且一度使小威的失误和主动得分持平。当郑洁在第一盘盘点击出的一记高球飞向天际时,她再次被破发,并以3比6丢掉首盘,耗时30分钟。

  第二局开始后,小威在第二盘第一个发球局就以四个势不可挡的发球赢得了第一分,郑洁显得无力招架,紧接着小威又连续破发成功,当第二盘第四局被破发后,郑洁显得毫无斗志。比分很快变成5比0,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地进行着。之后,郑洁在第二盘中所得的唯一一分则完全得益于小威的多次失误。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郑洁的表现让不少在场观众感到吃惊,他们对每一次郑洁击出的好球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时,小威向全场球迷飞吻致意,在与郑洁握手时,她说:“你打得很好!”

  小威在两盘比赛中总共出现了24次失误,而郑洁只有10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自然会问其原因,而此时的小威有点恼火了:“哦,难道你想当我的教练吗?”于是,所有记者不再开口。

  相比之下,郑洁的回答谦逊而得体:“当得知和小威抽到一起时,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这意味着我有机会在温网著名的中心球场打比赛了。可能很多球员多次参加温网都未在中心球场打过球。塞瑞娜可以说代表着世界女子网球最高水平,和她比赛让我看到了不少差距,虽然有差距,却并不是无法缩小的。”

  虽然郑洁没能过小威这一关,但中国选手在其他场地上却传来了好消息。中国台北队头号男单卢彦勋以3比1(6比3、4比6、6比3、6比2)淘汰实力一般的捷克选手瓦塞克,顺利杀入第二轮,而这也将是中国男子网球选手首度在大满贯赛的单打比赛中进入第二轮,在比赛中,卢彦勋基本上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另一位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与男单2号种子罗迪克的比赛因雨暂停,比分是首盘的2比4,王宇佐落后。王慧芳荆楚网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