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温网:沙皇失态 总统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23 体育周报

  男单赛场体现出了草场选手优先的原则。除了不擅打草场的“沙皇”萨芬被淘汰外,菲利普西斯、费什、罗迪克都摆脱了前段时间的低迷,顺利晋级第2轮。而在土场选手中,西班牙老将莫亚也还“活着”。萨芬又摔拍子了

  温网打到第2天,萨芬成为冷门的首个牺牲品,而且,将他淘汰出局的对手就是同胞特萨诺夫。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萨芬而言,尽管在2001年他曾经进入了这项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但草场仍不是他的最爱。“我不喜欢在这种场地上打比赛,”这位2000年美网公开赛冠军表示,“这是个噩梦般的夜晚。仅仅打了一会儿,我就开始感觉很无聊了,我是个很情绪化的人,那时候就开始放弃了。”萨芬是本次比赛的19号种子,在2号球场,6比4,5比7,3比6,6比7的比分,看起来他已不是那个刚刚找回状态的“沙皇”了。

  欣赏萨芬的比赛是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愿望之一,这次他亲临现场,本来被安排在中央球场的英国王室包厢里。但为了观看萨芬的表演,叶利钦离开中央球场来到了2号球场。但让他失望的是,萨芬在第2盘中竟然连输了4局,这时叶利钦起身离开了。打到第3盘第3局时,萨芬还因为将球拍砸在地上而受到了裁判的警告。但萨芬未加理睬,在去场边的背包里取新球拍时,又一次将球拍摔到地上,还对裁判喋喋不休,只是主裁并没有再追究他。即使如此,萨芬从头至尾也都没有看到晋级的希望。

  萨芬输球的另一个理由是,在法网公开赛期间,因为手上起了水泡而使备战温网公开赛的计划中断了,在场上似乎找不着方向。随着特萨诺夫的一记正手球落在线内,第4盘的抢七局比分居然是7比1,萨芬的温布尔登之旅到此结束。亨曼赢得很危险

  萨芬出局的同时,英国的头号种子亨曼让观众们吃了一惊。最终,亨曼以4比6、7比6、6比4、6比2战胜了26岁的希达尔戈,但以这样的表现打下去,英国人实现自1936年的佩里以来首次夺取男单冠军的梦想将受到重大打击。

  希达尔戈从来没有在大满贯中取胜过,对亨曼的这场还是他首次草场表演。但谁也没有料到,首盘他就给了亨曼一个下马威,而且第2盘也破发过对手,一度看到了拿下对手的希望。而亨曼这边,尽管他6年里4次杀进了半决赛,但首场表演却只能算差强人意,发出13个ACE球的同时也创下了10次双误。

  在成为转折点的第2盘,打抢七局时亨曼一度拥有两个盘点,可惜他都没有把握住:先是反手击球太长而出界,后是亨曼直接得分,然后是亨曼在网前再次得分。逃过这一劫,亨曼又顺利拿下了第3盘。第4盘开始后英国人完全进入了状态,被裁判警告之后,他反而越战越勇,只是握紧拳头打比赛,连赢5局晋级成功。钟星儿荆楚网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