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恰英雄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3 河北日报

  圆鼓鼓的肚子,微微有些肥胖的躯体,粗壮的双腿,以及一副与年龄极不相称的面容……当这样一位被戏评为本届欧锦赛上“十大丑星”的少年,出现在由帅哥贝克汉姆率领的英格兰军团中时,你除了觉得好笑,还能感觉到什么?

  当他第一次出现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赛场上时,尽管他在锋线上左冲右突,不知疲倦地折磨着法国人老迈的防线;尽管他粗壮的双腿迸发出惊人的速度,并因此为英格兰队赢得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个本该是奠定胜局的点球,但这一切都被那个比他帅一千倍的帅哥和那个至死也不愿意以进攻为主的瑞典老头糟蹋了。那场比赛,人们只记住了法国人的大逆转,英格兰人的“黑色两分钟”。英雄是法兰西的秃顶,罪人是两位英格兰帅哥。至于未能打满全场的他,人们只是将这个显得有些滑稽的少年冠以“十大丑星”的称号,并哀叹英格兰希勒老矣,欧文失彩,锋线无人堪用,“贝氏弯刀”无用武之地。还有人因他而想起了那个因酗酒而荒费的“天才”———加斯科因。

  然而,谁也挡不住他胸中早已因足球而沸腾了的“天才之心”,一次门前抢点,一次左路奔袭,两粒入球让瑞士队高大的后卫汗颜,更激起英格兰人的雄心。虽然他依旧未能完成比赛,但在他的刺激下,在英法大战中为对手“助攻”的杰拉德直到最后依旧健步如飞,用一粒入球洗刷了上一场的耻辱。那一刻,他的名字与“天才”连在一起。

  真正让人惊叹的是英格兰队生死存亡那一刻。他用与他年龄不相称的冷静唤醒了已经3年没有为英格兰队进球的斯科尔斯的进球欲望,让克罗地亚人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随后,他又用两粒入球将克罗地亚人打入地狱。虽然他还是没能最后留在场上接受球迷的致敬,但他已经可以骄傲地说:这是我的比赛!

  他就是鲁尼!英格兰又一位绿茵场上的“天才少年”!一个顽皮又有些固执的英格兰少年,一位令对手胆战的“绿茵杀手”!

  有了他,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英格兰队就有了一颗年轻而澎湃的心;有了他,英格兰队就重新回到了世界一流强队的阵营;有了他,我们也就对英格兰队有了更多的期望。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