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媒体热捧“新贝利” 列出鲁尼成巨星的上百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17 新京报

  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攻入两球,鲁尼在欧洲杯射手榜上暂时排在首位。比赛结束后,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松盛赞这个18岁的少年为“新贝利”。一语激起千层浪,埃里克松的话马上得到了英国各路媒体的响应,“新贝利”充斥着大大小小媒体的头版头条。

  始作俑者

  埃里克松和贝克汉姆

  在赛后的评论中,埃里克松将鲁尼与贝利相提并论:“自从1958年的贝利以来,我就不记得有哪一名这个年纪的球员能在这种级别的大赛产生如此大的冲击力。”尽管埃里克松自己也明白,这样的话有些肉麻,但他仍然不吝啬口舌,“我感觉自己不应该说得太多,但他的确值得让所有报纸的封面和封底来报道,因为他绝对是个奇异的人,不仅仅是得分,而是在打比赛。”随后,贝克汉姆也作出了相同表示。

  添油加醋

  小报扛起吹捧大旗

  既然埃里克松“下了指示”,英国媒体就理所当然不得慢怠了。如果说他们在吹捧鲁尼时还打了折扣的话,就是有些报纸的封底没有他的照片,而封面,绝对是少不了的。

  相比之下,《泰晤士报》、《卫报》等传统报纸还是相对客观的,只是转述了埃里克松的话。其中,《泰晤士报》还对鲁尼所在俱乐部埃弗顿队的反应进行了报道,据这家俱乐部的管理层人士透露,曼联、皇马、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等几乎所有欧洲豪门的球探都已经盯上了鲁尼,而埃弗顿也适时地为鲁尼提高了身价。他们称,如果有球队想挖走他,至少得付出5000万欧元的代价。至于《太阳报》、《镜报》等担当着造星运动的小报,对鲁尼的报道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镜报》喊出“鲁尼成为巨星的123个理由”,俨然,第二个贝克汉姆已经产生,欧文早已被抛到了身后。

  冷静分析

  路透社表示怀疑

  面对如潮的好评,整个英国只有路透社理智、冷静而客观,昨日就发表了旗帜鲜明的评论:鲁尼能成为贝利吗?评论文章指出,这句话仅仅是出自埃里克松和贝克汉姆之口,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一些客观事实是无法更改的。

  首先,“贝利是地球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的观点不容怀疑。该文指出,尽管马拉多纳、乔治。贝斯特(英国)、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普拉蒂尼、齐达内都在足球史上拥有独特的地位,但他们都无法与贝利相比。而现在就预言一个18岁的少年,显然为时过早。“‘新贝利’是鲁尼职业生涯中必须面对的挑战,这或许对他的成长有利。”该评论并没有完全否定媒体的炒作功劳。

  鲁尼和贝利的确有许多相似之处,如他们同样出生在贫寒之家,都是在很小的时候进入职业俱乐部的。但足球上他们又是不同的:贝利没有鲁尼那么高大,他更有力量,更肯动脑筋,意志力更坚强;而鲁尼的速度更快,只不过需要某种东西来点燃潜能而已,打进克罗地亚的第二球已经显示出冷静、成熟的一面。但贝利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职业生涯的进球数等都是看似无法企及的事实,现在看鲁尼,也只不过具备了许多与贝利相似的因素而已。

  “曾经有过太多的球员被誉为‘新贝利’,但他们都没有达到贝利的高度。”该文在警告的同时也没有完全浇灭希望,“鲁尼或许是其中一个,毕竟,他已经是一名伟大球员了。”胡德忠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