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法国队 运气乎水平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巴黎记者郑若麟

      法国队到底怎么啦?这是昨天法国队并不那么令人信服地以3比1击败瑞士出线后,此间媒体乃至球迷们的普遍疑问。确实,从昨天的比赛场面来看,法国队缺少“冠军相”。但三战两胜一平、以小组头名出线,并使自己避开了东道主葡萄牙队而出战本届欧锦赛实力相对较弱的“黑马”希腊队,法国队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还能指望得到比此更好的结果吗?连这里的媒体也不得不承认,这是球队的“实用主义”与球迷和媒体希望看到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精彩的球赛之间的永远的矛盾。

      法国队遭到质疑是老黄历了。当年由雅凯执教时法国队曾被媒体骂得体无完肤,一直骂到捧得世界杯。上届欧锦赛时的勒梅尔也遭同样命运。这次亦然。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法国队已经传出不少“谣言”,队长德塞利与队友不和、教练桑蒂尼的战术安排遭到球员质疑、球队的体能调整失误、两名前锋太“独”、齐达内玩得太过火。在足球场上,胜者王侯败者寇,桑蒂尼将伴随着骂声,直到卫冕成功。

      问题是,以法国队目前的状况,有没有卫冕的可能?此间体育评论专家们大多认为,法国队目前存在三大缺陷:一是中场与锋线严重脱节;二是中场与后卫线同样未能筑起一道令人放心的防线;三是法国队好像无人有争胜、必胜的信心。

      不过我还是看好这支法国队,因为桑蒂尼和法国队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也因为法国队是一支相对非常成熟的队伍。法国队的运气在对英国队比赛中有过最充分的体现,就是对克罗地亚也同样。上届欧锦赛历史证明,只要运气佳,法国队绝对有戏。韩日世界杯法国队就运气不佳。齐达内受伤不说,在比赛中居然有过一场球:30多次射门、半数打正门框、4次击中门柱,却就是不进球!这回法国队似乎时来运转。此外,法国队的自我调整能力也很强。在与克罗地亚战平后,齐达内与桑蒂尼曾有过一次长谈,结果是法国队战术上的调整。可以预见,齐达内在后面的比赛中将起到越来越大的核心作用。

      本来就是一支高水平的队伍,再加上运气,不信我们赌一把:法国队至少能进入决赛!

      (本报巴黎6月22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