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成都日报:卡恩还是德国队可以指望的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与捷克队比赛前,卡恩测量了自己的体重——87公斤!这就是近一个月围绕欧洲杯训练出来的“成果”。近两日在德国队的训练场上,卡恩是最生龙活虎的一个。卡恩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绝对高傲、绝对自我、绝对失误。刚刚结束的德甲赛季对于卡恩而言是近乎黑暗的一个赛季,尽管他自身的平均发挥要远好于2002—2003赛季,但是三次致命的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失误先后葬送了拜仁和希斯菲尔德。如今卡恩还是德国人心目中的“神”,惟一不同的是球迷、媒体和队友对他的看法改变了。《图片报》在一个月前德国队惨败给罗马尼亚之后曾讽刺说:“卡恩现在是不能指望的神。”

  在拜仁,卡恩和希斯菲尔德的私交很“铁”。在国家队,沃勒尔更是对卡恩宠爱有加。可以说与两大主帅的深厚“感情”很大程度上拯救了近乎垂暮的卡恩。卡恩内心一直有两个很坚固的“核”,首先他渴望代表德国参加2006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其次他绝对不想看到自己的接班人是莱曼。在这两个“核”所制造出来的动力催化作用之下,卡恩才一路坚持走到了今天。这也是卡恩在小组赛前两轮表现优异的一个大背景。

  德国球迷目前对卡恩的看法泾渭分明,一派坚持认为卡恩是德国队目前最合适的队长,场上的精神领袖;另一派则主张提前废黜卡恩,扶正莱曼或本赛季表现奇佳的希尔德布兰。不过决定权只要在沃勒尔手上,卡恩就是德国队的NO.1。这与1996年获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德国队情形很相似,当时老门将科普克也面临诸多质疑,但教练福格茨还是始终信任他。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如果没有科普克的杰出发挥,夺冠几乎不可能。

  几乎所有关心卡恩的球迷都发现了一个变化,那就是近两个赛季以来的卡恩其实非常脆弱。虽然他擅长用目空一切的高傲甚至野蛮来掩饰自己内心的焦灼,但实际上在球场上的卡恩一直存在心理阴影。卡恩的老师和教练迈耶说得好:“对于一个习惯了荣誉的门将而言,每一次重大失误都会造成长久性的心理负担。”卡恩现在就明显没有摆脱自己几次重大失误之后的心理负累。现在的卡恩与2001年被英格兰队5次洞穿之后的那个坚强卡恩确实不太一样了。甚至可以说,在明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卡恩的心态将决定一切,这远比他的体重更重要。

  卡恩还是德国队可以指望的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