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感怀:法国恢复青春 终于重现蓝色梦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6:29 大连日报

  只有最后20分钟的法国队才是真正的法国队,人们心中梦想的那支法国队,一曲充满激情和华丽、挥洒着所有才华的蓝色梦幻。

  前70分钟的法国队是当年那支哥伦比亚队的翻版。风华绝代的齐达内老了,一如那满头金发却步履蹒跚的巴尔德拉马;美妙的脚法如昔,无奈已是美人迟暮,顾盼之间老态频露。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纪老了,心态也老了。法国人昔日那水银泻地般的攻击已经不见,我们只见到两位站桩的前锋亨利和特雷泽盖,一位在禁区外卖弄脚法的齐达内,一位在边路郁郁不得志的皮雷。

  那犀利的两边路呢?图拉姆已经补到了中路,利扎拉祖也是有心无力。

  那硬朗的中路后援呢?维埃拉和马克莱莱为了保护自己老朽的后防线,只能站在中圈;插上没有了,远射也没有了。

  于是,法国队的4位天王只能陷入对手七八名球员的包围中,在二三十米的范围内艰难地移动。

  老狮王终究是有血性的,在满场马赛曲的高亢壮烈中,烈士暮年,聊发少年狂。齐达内悄然走边,皮雷担当了重任,加拉斯冲上来了,利扎拉祖也鼓起了余勇,马克莱莱也插上了。在快速的调配中,法国队复活。亨利轻快的舞步终于踏上了节奏。这样的法国队是不可抵挡的。

  然而,为什么法国队要到了最后的时刻才能想起这一切?

  桑蒂尼是第一大罪人。这位心态老朽的教练,无法否定他的前任的光芒,只能躲在雅凯的阴影下苟延残喘。在他的调教下,法国队没有任何新意,没有突出的新人(新人很难进入他的视线)。身为主教练,却没有铁腕,大牌老将纷纷闹事,骄兵悍将无能帅,法国队自然日薄西山。

  法国队昔日的功臣们成为他们的第二位祸首。恋栈不去的德塞利可以说一手毁灭了法国队的提前出线,让人又恨又爱的齐达内自觉不自觉地拖累着全队,试图将全队带入一个桑巴足球的时代,却恰恰忘记了法国队自己的特点。

  当年的革命新贵已经在胜利果实上躺得太久了,一如他们的前辈,成为法国大树上的蛀虫。

  或许我们更应该谴责法国足协本身,他们的无能造成了当今的糜烂局面。

  法国队要恢复青春,必定要痛下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注入新鲜血液,但这已经不是本届欧锦赛可以解决的了。树立以皮雷为核心的队伍,辅以齐达内,这才是目前法国队要度过难关的救急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