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在沉寂中孕育希望 郁金香,明晨你会凋谢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5:22 重庆晚报

  如果命运不被自己掌握,还需要期待什么吗?这是一个问题,一个令荷兰队郁闷、沮丧、甚至绝望的问题——残酷,但却不得不面对,荷兰,是不是已到了分手的夏天?

  比赛踢到这个份上,命运已经不在荷兰所能掌控的范围之内,即使痛击弱旅拉脱维亚队,他们恐怕也难以逃脱被淘汰的结局。也许,这样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将成为“橙衣军团”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绝唱。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没有人怀疑荷兰队强大的进攻实力,但无论被德国队逼平还是被捷克队逆转,两场比赛的结果都让人无话可说,缺乏自信与毅力始终是荷兰人的一道坎,他们屡屡在这上面栽跟头,只能说是自作自受。荷兰队如今的窘境完全是由自己一手导演的。相对于郁闷的荷兰人,拉脱维亚人恐怕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他们已经成功实现自己赛前“誓做搅局高手”的宣言,况且他们如今甚至还有机会小组出线。被公认为弱小的拉脱维亚队所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和战斗到底的决心,恐怕正是荷兰队应该虚心学习的。

  尽管荷兰人可能根本看不起足球世界的“小字辈”拉脱维亚人,但貌似渺小的对手却完全可以给他们好好地上一课。荷兰足球信奉的全攻全守战术如今在国家队里已经开始走形,逐步向个人英雄主义发展。每名队员拿球后都有些多余的个人动作,谁都想传关键球,都想自己射门得分。而看似简单的拉脱维亚足球却真正演绎了整体足球,每名球员的拿球动作都很合理,职责明确,一切以全队的利益为核心。尽管因此就认为拉脱维亚队有望击败荷兰队未免有些牵强,但至少他们拥有令人再次惊讶的资本。如果荷兰队不能在比赛中尽快打开局面,而被拉脱维亚队的铁桶阵所困,就会陷入与对手的苦苦缠斗之中,心情越发急迫,就会再次变成遇弱不强的纸老虎。荷兰队类似的教训已经不少了,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荷兰队就是在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输给爱尔兰队而痛失决赛圈入场券的。他们往往在比赛中就像国花郁金香,只会散发迷人的香气,却难以结下硕大的果实。无论最终能否出线,荷兰队都必须击败甚至大胜拉脱维亚队。这既是给球迷一个交待,也是为自己的全攻全守足球正名。

  惟有希望,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

  陆毅(本报葡萄牙电)网络编辑:王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