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生擒蓝狮重回冲超大道 江苏舜天踏上“抢分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3:32 扬子晚报

  上周主场拿下厦门蓝狮,这让形势岌岌可危的江苏舜天又走回了冲超大道,在历史性的六轮不胜后球队总算可以缓一口气了。接下来的对手实力相对一般,可以说以后几轮是舜天拼命抢分并且追赶武汉、珠海的绝佳机会。

  舜天有望迎来连胜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接下来的第15轮比赛到第22轮总共8场比赛,舜天遭遇的对手除深圳科健和南京有有外,实力都不算很强。如果球队能调整好比赛心态,暂时放下冲超的包袱,队员都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的话,舜天很可能会取得多场连胜,重温上赛季末6场比赛赢下五场的辉煌。而且再过3轮,中甲联赛将迎来第一循环结束后的休整期,可以说,赛季末到底哪支队伍能够冲超,这与各队在这一阶段的准备工作是紧密相连的。对于舜天来说,这段时间无疑是球队进行人员调整和体能储备的最好时机。如果球队能够利用好这一良机,那么在第二循环超越冲超竞争对手不是没有可能。

  难进球凸现球队两大问题

  虽然舜天重燃了冲超的希望,但是球队在最近的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球队破门乏术。与厦门一役,舜天在比赛中并没有获得什么绝对的机会,整场比赛踢得比较乱,很少打出流畅配合。若不是闵劲在下半时的灵光一现加之运气因素,舜天本场比赛可能又要以平局收场。其实舜天锋线的外援组合还是很有实力的,但为什么舜天依旧破门乏术,这就要归咎于球队的老问题了。

  问题一,舜天队中缺乏具有绝对实力的球员。球队的进球过分依赖两位前锋,其他球员尤其是中场球员无论是在助攻、得分还是防守上都明显底气不足。迟尚斌也在与厦门赛后承认,舜天虽然拿到3分,但是球队在比赛中中场严重失控,造成场面踢得比较难看。一个球队如果中场实力不济或者缺少核心球员的话,它就很难在联赛中称霸。对于舜天来说,要想取得好成绩完成冲超目标的话,就必须拥有一个强大的中场和一名灵魂球员。好在联赛第一循环即将结束,转会市场又将重新开放,舜天应当在此期间做好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挑选有实力的前腰和后腰球员,重点提升这两个位置的球员实力。

  问题二,球员依旧未能适应442阵型。年初大迟带来全新的442阵型,替代了原来舜天运用的352和361阵型,这无疑于一次勇敢的冒险。现在,我们还不能评点大迟的冒险是否成功,但从舜天的比赛来看,球员还不是都能适应这种阵型,场上失误也比较多。然而球队现在肯定不能轻易改变阵型和打法,442阵型还将在舜天沿用。球队应该在内部挖掘,在人员和位置上进行调整,加强队员对442阵型的理解,尽快完善球队打法。如果舜天能尽快将这两个问题解决的话,冲超还是很有希望的。本报记者 张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