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聂卫平痴迷欧洲杯 晚上熬夜看球白天照常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2:45 新闻晚报

  “老聂”———聂卫平喜欢足球尽人皆知,有时候看到兴头上连吃饭也顾不上。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八强、四强两轮比赛恰好与欧洲足球锦标赛不期而遇,这可忙坏了球迷“老聂”。不过“老聂”到底是“老聂”,晚上熬一夜,白天照样比赛,看球、下棋两不耽误。

  八强赛是“老聂”与刘世振师徒之战。开赛之前,几名棋手陆续来到对局室,惟独不见“老聂”身影。9时,比赛准时开始,“老聂”仍未到场。其余几台猜先的猜先、落子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落子,只有刘世振一人不知所措地呆呆坐着。几分钟后,“老聂”行色匆匆地来到赛场,尽管仍是西装笔挺、皮鞋锃亮,但却头发零乱、两眼通红,从不离手的纸扇也不见带上。

  睡眠不足的“老聂”冲进对局室二话不说抓起一把棋子,刘世振会意是猜先,随后比赛开始。“老聂”开局似乎没有进入状态,而猜到先手的刘世振则迅速以小目出击。“老聂”毕竟是老谋深算,皱眉沉思并不急于应着。大家都以为他考虑应对之策,只见他草草应对3手,便转身离去。在场的人都有些莫名其妙,刘世振举着棋子犹豫不决。几分钟后,“老聂”手拿香烟、纸扇赶回对局室。坐定之后,他悠然点上一支烟,狠吸两口后陷入思考,这时的他仿佛才真正进入比赛状态。

  中午封盘时,“老聂”的形势处于落后,他赶到餐厅迅速解决午餐,然后抓紧时间小睡一会儿。下午,“老聂”已显得精神百倍,尽管盘面黑棋厚势如铜墙铁壁,但“老聂”斗志不减,硬是顽强地把局势扭转过来。直到收官时,黑棋只有4目优势,已经贴不够目了。收官过程中,老聂保守地损掉一目,但仍以两目半胜出。

  通常情况下,老聂赢棋的复盘时间稍长,精神焕发的他总免不了津津有味地讲解,然而在这场比赛收官时,老聂已是满头大汗,复盘自然没有以往充分。

  “这盘棋,中间一段黑棋有机会,但刘世振没把握住。到收官时,肯定是我赢了。”当有人问“老聂”为什么会迟到时,他哈哈大笑道:“昨晚看了一宿球,直到捷克赢了才睡。早上,要不是有人打电话,我还真起不来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