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3 石家庄日报
苑晓申

  “最后一把小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寸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部队上。”在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上,当讲解员唱起这首战争年代的歌谣时,现场的人无不动容,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闻之潸然泪下!

  那是干群鱼水情深的岁月,那是军民团结如一人的岁月,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是永远不能忘怀的岁月。从井冈山到延安,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我们的党和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抚今追昔,万千感慨。

  “靠人民,支援永不忘。他是重生亲父母,我是斗争好儿郎。革命强中强。”这是陈毅同志在1936年写的《赣南游击词》中的一段,生动形象地表达了我党的人民观。是啊,我们共产党人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取各种现实的利益。为了这始终不渝的目标,无数的革命前辈枪林弹雨里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焦裕禄、孔繁森、李国安、邱娥国、郑培民、任长霞等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了一方群众的幸福安康,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是从他们的身上,人民群众认识了真正的共产党人。

  在55年前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以政治家的洞察力深刻地指出:“因为胜利,党内的骄傲情绪,以功臣自居的情绪,停顿起来不求进步的情绪,贪图享乐不愿再过艰苦生活的情绪,可能生长。”有鉴于历朝历代的深刻教训,他向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敲响了警钟,提出了全党同志必须做到“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人在历史新时期,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没有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贪赃枉法,巧取豪夺。有的人则是颠倒了主人和公仆的位置,高高在上,颐指气使,面对人民的疾苦漠不关心,耳闻群众的呼声毫不动情。如成克杰、胡长清、李真之辈便是如此。他们是共产党的败类,是人民的罪人,严重地玷污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这是古训。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要看得更深些、更远些。西柏坡精神巡回展在京展出数天,观众突破万人,这里面有当年的老战士、老干部,有工人和学生,有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经营者……他们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红色旋风。人们回顾过去,决不只是怀旧,而是希望光荣传统在今天能够延续光大。“牢记‘两个务必’,永葆革命青春。”“只有人民是不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这些观众留言,体现了人民的心声。每一个党员、每一名领导干部,回顾历史,面对现实,思考未来,应该想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要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扑下身子为群众办事解忧。这样,我们就能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