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恐西症”一扫而光 葡萄牙终结23年不胜屈辱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11 新闻午报
特约记者刘瑞平发自里斯本

  “这将是一场战争,葡萄牙人必须获胜!”葡西一战之前,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在电话采访中说出这番话。400多年前,西班牙足足统治了葡萄牙60年。23年前,葡萄牙队最后一次在足球场上战胜西班牙队,时间正好也是6月20日。战争!为葡萄牙而战!

  在球场东北角,一面小军鼓不停地打出行进的节奏,声音清脆激昂。在它正对面,西班牙人的大鼓沉稳有力。然而,西班牙球员很快意识到,现在已不是400年前,他们的每次回传、每次倒地受伤都会引发100分贝以上的嘘声。阿尔瓦拉德球场的看台不属于西班牙人,即使他们球迷的鼓掌异常整齐。

  斯科拉里从一开始就没有坐下过。还是在上半时开始的时候,德科和小小罗的连续倒地令他怒不可遏。暴怒的大菲尔激动地挥舞着双手,虽然他是巴西人,虽然他将在欧洲杯后离职,但他说的却是葡萄牙语,是场上这支军队的统帅。努诺·戈麦斯进球了!就像四年前一样,他的冷箭令卡西利亚斯回天乏术,胜利的天平倾向葡萄牙人。

  一场比赛能打破多项纪录在足坛上还不多见,但昨天西葡生死之战就成为了一场改变历史的经典之作。这场被喻为“一场战争”的比赛开赛前聚集了太多的焦点和争议,对它超乎寻常的关注早已超出了一场比赛本身,葡西两国之间历史上的恩怨在昨天被重新定义。

  在现代足球史上,两国国家队的第一次交锋在1921年12月18日,在那场比赛当中,西班牙国家队以2比1战胜了葡萄牙国家队。从这一天开始,就宣告了葡萄牙国家队在国际比赛当中的“恐西症”。有趣的是葡萄牙最后一次战胜西班牙的比赛发生在1981年的6月20日,正好和昨天进行的西葡大战是同一天。昨天葡萄牙终结了国家队23年不胜的屈辱史,也将近一个世纪难除的“恐西症”一扫而光,历史将记住这一天和这一场比赛。西班牙人也永远铭记这一历史时刻,他们同时面对的还有在大型赛事中总被东道主淘汰的宿命。

  葡萄牙队已经在欧洲杯上连续7场进球。昨天他们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的再次进球将追平1988到1992年的德国和2000年至今的法国共同保持的连续进球纪录。此外西班牙队也有收获,劳尔首发出场代表国家队出场了75次,成为球队出场第4多的球员。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